打詐列車駛入校園 宜警深入校園反詐騙宣導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詐騙案件數量持續攀升,詐騙集團不分年齡族群騙取民眾的錢財,現在連青少年也不放過,為加強學生防詐觀念、提升學生防詐免疫力,以及建構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昨(21)日特別至宜蘭縣興中國民中學辦理反詐宣導活動,帶領師生一同了解宜蘭詐騙現況及青少年會遭遇的手法。

縣警局刑事警察大隊表示:詐騙集團所使用的手法非常多,其中青少年最常受騙的詐騙手法其中之一為購買遊戲點數,詐騙集團常致電給被害人告知帳號被盜用,需將遊戲點數交給對方才能解鎖帳號,青少年常因為過於緊張逕交付虛擬遊戲點數而受騙。

另外,青少年假求職打工詐騙,也是常見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看準青少年涉世未深、想快速領取現金的特性,利用假臉書帳號刊登假求職廣告行騙,用話術要求同學提供帳戶以便後續打工匯入款項,待帳戶到手後,詐騙集團便利用該人頭帳戶進行洗錢,使受害人之帳戶遭到凍結,才驚覺受騙,並面臨刑法及洗錢防制法罰則的規制。

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提醒,本縣最小遭詐騙的受害人年齡僅10歲,遭詐騙集團利用小額付費詐騙手法騙取10萬元,在此呼籲家長注意小孩的狀況,並提醒校園學子遇到疑似詐騙的狀況千萬不要輕易交付錢財或回傳任何驗證碼,有任何疑問請直接撥打165專線或至派出所詢問警察,不要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