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岳武穆王920週年聖誕.嫡孫捐「忠孝帝君民族英雄岳穆王」銅像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碧霞宮為宜蘭第一座縣定古蹟,今年為慶祝岳武穆王(岳飛)920週年聖誕,特別舉辦系列活動。慶祝活動今天揭幕,有展覽、銅像揭幕、清寒助學金等活動。碧霞宮也將於3/4(六)辦理踩街。3/6(一)舉辦祝壽大典。

今年的慶祝活動有一亮點,是岳武穆王第28世嫡孫岳朝軍等眾親,捐助碧霞宮蓋「忠孝帝君民族英雄岳穆王」銅像,希望繼續弘揚岳武穆王「忠孝節義」的精神,於今(2)日正式揭幕。

揭幕後,碧霞宮也首次於廟前廣場頒發「清寒助學金」,過去都是自由領取,今年也首次於廟前廣場,在岳武穆王的見證下頒發助學金。

陳宗林主任委員也邀請各界,除了到碧霞宮祝壽外,也可以二樓的文物館參觀,平常必須申請登記參觀的「武穆文史館」,將會開放至3/6(一),五天的時間供民眾自由參觀。

本週六(3/4)將會舉辦踩街活動,下午一時岳武穆王出巡,巡禮宜蘭四大古城門,為宜蘭與台灣祈福,有別於其餘遶境活動,碧霞宮的巡禮踩街由「門生」負責,並結合宜蘭高商樂隊以及中山國小擔任武佾舞生共同出巡。

3/6(一)岳武穆王920週年誕辰,於上午十時舉辦祝壽祭典。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