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終追遠感恩祈.福員山福園辦秋祭法會

(宜蘭大新聞中心/員山報導)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今(20)日辦理秋祭法會,禮請宜蘭縣孔雀山孔雀明王寺住持上慈下傑法師誦經祈福,縣長林姿妙擔任主祭,鄉親同霑法喜,活動莊嚴圓滿。

林縣長蒞臨主祭時表示,福園秋祭主法會場首次設在今(111)年3月底啟用的三期納骨樓一樓,禮請法師進行灑淨及讀誦地藏菩薩本願經祈福,民眾可透過園區廣播一同朗誦祈福,將感恩祝禱的心意迴向先人,盼藉恭誦經文祈求諸佛讓生者離苦得樂、逝者安息;另外,員山福園也將陸續規劃三期納骨樓其他樓層納骨櫃內裝,以滿足鄉親需求。

福園說明,因應國內疫情趨緩,員山福園在園區各納骨塔前搭棚及設置供桌,讓參與的鄉親在戶外擺放供品祭拜先靈,慎終追遠也可降低群聚感染風險,營造安奉先人及祭拜的友善環境。此外,福園持續配合縣府推廣金紙及香枝焚燒減量政策,將法會金銀紙統一回收集中後送往利澤焚化廠,有效減少空污及碳排放,共同努力守護美好家園,以實際行動支持落實減碳愛地球的環保政策。

福園表示,為縮短民眾步行路程,在國道宜蘭轉運站下車處設置專車接駁站,途經宜蘭火車站前站後,直接抵達員山福園,專車每30分鐘一班,末班車於下午3時30分由員山福園開出,園區專車則為不定時發車;另亦於宜蘭轉運站安排定時接駁車接送民眾至櫻花陵園祭拜,讓遠道的民眾能享有便民的接駁服務措施。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