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懂的事大人也該懂!」 宜檢、一河局廉政反賄選故事屋巡演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地檢署、經濟部水利署第一河川局因應11月26日舉行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為將反賄誠信意識帶入幼童心中,進而讓父母一起加入反賄選(反貪)的行列,特於今(20)日上午於宜蘭市李科永圖書館邀請「安妮塔故事屋」辦理「和平村的不和平事件」廉政反賄選故事屋巡迴演出,並結合宜蘭縣政府警察局、蘇澳鎮公所、宜蘭市公所等單位共同宣導,透過故事劇演出,並現場辦理有獎徵答與小朋友互動,以知性與趣味的方式從故事中認知反賄廉潔觀念。

今年安妮塔老師帶著發光的故事箱走訪宜蘭縣內多所(處)校園、圖書館,在場的大小朋友都聽得津津有味,也能輕鬆理解反賄廉潔觀念,活動中老師詢問小朋友說:「甚麼是買票呢?」有小朋友說:「就是去電影院買票阿!」童言童語,笑翻了在場所有人,直呼「電影票可以買,選票可是不能買的」!

檢察長李嘉明表示,近期疫情趨緩,選舉將屆,雖然小朋友未有投票權,但民主法治觀念必須從小向下扎根,希望藉由說故事活動,讓親子一起參與活動過程,教導孩子正確的選舉廉潔觀念,最重要的是「小孩懂的事,大人也該懂!」。

一河局局長董志剛表示,透過故事屋形式傳達廉潔誠信的重要性,期許小朋友了解正確的法治觀念,並帶回家分享給家中長輩、爸爸媽媽,成為家戶「廉政反賄大使」,可發揮1加1大於2的宣導功效,更有助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