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宜蘭辦骨髓幹細胞驗血建檔 民眾響應

(圖片:慈濟基金會提供)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慈濟昨(5)日在家樂福宜蘭店舉辦骨髓幹細胞驗血建檔活動,邀約民眾響應捐10c.c.的血液建檔,讓血液疾病患者能有延續生命的希望。當日共63位符合資格的民眾建檔,其中包含曾接受骨髓幹細胞移植的病人之親友,他們望透過自己的建檔,能增加血液疾病患者重生的機率。

莊姓護理師今年三月檢查出罹患急性白血病,需接受骨髓幹細胞移植,她的姊弟的HLA配型配對失敗,醫院向慈濟骨髓幹細胞中心尋求非親屬間配對,莊姓護理師順利的配對成功並接受移植。

莊姓護理師的親友8月5日前來響應骨髓幹細胞驗血建檔,他們都能感受到莊姓護理師病中想要活下去的渴望與家人的擔憂,即使莊姓護理師已經得到生命的延續,大家仍期望自己的一針,能夠有機會給病患重生。

莊姓護理師二弟表示:「我不能救姊姊,但是我希望能救別人,身為病患的家屬,我很了解每一個生病,對家人都是很大的煎熬。」

民眾陳先生受邀前來參加建檔活動,他的朋友是骨髓幹細胞捐贈者,陳先生之前曾錯過一次建檔活動,這次把握機會撥空來抽血建檔;住羅東的陳小姐因為接受幹細胞移植的好友的關係,她感受到好朋友經歷病痛的折磨與無助,所以當得知活動後,特地前來。

另一位陳女士在十年前已抽血建檔,8月5日帶兩位女兒到現場建檔,陳女士說:「如果是我自己生病,我也希望有人願意救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