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宜蘭兩場感恩圍爐 照顧戶惜福感恩並付出

羅東鎮長吳秋齡(左)、宜蘭縣府社會處科長李曉芹(右)擔任上菜秀人員。(慈濟基金會提供)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慈濟基金會冬令發放從1月4日在全台19個縣市展開,在農曆年前舉辦42場冬令發放圍爐活動,全台預計超過1,500桌、21000戶慈濟照顧戶獲得實質協助。

今(5)日宜蘭在羅東聯絡處及宜蘭聯絡處同步舉辦,席開89桌,共計有慈濟長期照顧的家庭近500人參加。慈濟在2019年首次結合超市通路,以「慈善物資卡」取代過往約5公斤的物資包,依據家庭口數多寡發放金額,讓慈濟照顧戶能自行前往超市購買生活必需品,「慈善物資卡」也設定不能購買菸酒,讓照顧戶能獲得實質的需求。

近九成照顧戶對於慈善物資卡表示滿意,因此今年持續使用物資卡發放,另外,慈濟還準備了淨斯的榖粉、味噌香積麵加上福慧珍粥作為春節祝福禮。

享受圍爐前,羅東聯絡處廣場上準備了義剪義診、惜福愛物區、氣球藝術還有環保宣導與靜思語抽籤等,來自蘇澳的王小姐有4個孩子,她特別挑了許多小朋友的衣服,她說:「這些衣服可以平常穿而且老大穿過還可以再給小的穿,延續衣服的壽命,謝謝慈濟提供這樣惜福區。」

其中有一攤前面排滿了人,還沒走進就先聞到濃濃的香氣,原來是慈濟陪伴1年多的照顧戶羅太太,帶著兒子利用感恩圍爐這天,發願到現場出機出力烘烤美味的雞蛋糕,即使生活困苦,但付出的心卻是愉快的。

宜蘭聯絡處笑容滿面的財神爺,送糖送福送平安!一顆顆糖果甜上心頭。義剪改頭換面新氣象,按摩舒緩筋骨,春聯墨寶送祝福!。慈濟人以愛傳愛,帶動感恩戶日存小錢,人人帶著竹筒匯入功德海。

65歲的何老先生長期獨居,罹患帕金氏症,105年慈濟開始補助中餐,由志工每月與素食老闆結帳,志工也不定期的家訪,協助解決何老先生家中環境。何老先生為表達對證嚴法師及慈濟人的感恩,投入環保志工行列。

為了讓弱勢家庭也能感受過節氣氛,慈濟自民國五十八年起,於每年歲末舉行冬令發放,並準備豐盛佳餚,提前與弱勢家庭圍爐迎新春,今年延續去年的物資卡,讓照顧戶可以憑卡至指定賣場挑選需要的家用品。

香氣迷人的雞蛋糕,是慈濟照顧戶發願前往設攤,提供給民眾結緣。(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志工帶動跳,炒熱現場氣氛。(慈濟基金會提供)

宜蘭聯絡處笑容滿面的財神爺,送糖送福送平安!一顆顆糖果甜上心頭。(慈濟基金會提供)

古箏隊美妙的樂音陪伴著大家用餐。(慈濟基金會提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