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掛違法看板布條 宜蘭市公所拆除要開罰!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宜蘭縣多處街頭,出現「八冬建設空空,選舉只靠賄選?」看板、布條,署名「反賄選聯盟」,但經查並無此單位。宜蘭市公所依違規廣告物拆除,市長江聰淵說,這類廣告物並不是候選人或政黨所立的競選廣告,經相關單位認定屬違規廣告物,除拆除,並將依廢棄物清理法揪出懸掛人開罰。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歐珀因舉辦「出發~陳彥博」、「看見臺灣~齊柏林」等公益電影活動,被檢舉招待看電影涉嫌賄選,他的助理更因此遭檢調約談。最近宜蘭街頭陸續出現「八冬建設空空,選舉只靠賄選?牙膏、電影、爆米香」,雖未具名,但被認為是在影射陳歐珀。

陳歐珀批評看板似是而非、模糊焦點,且無「反賄選聯盟」這個團體,縣選委該介入處理。民進黨議會黨團日前向縣選委會陳情,指該廣告看板、布條都是抹黑造謠的手法;選委會稱是不是違規競選廣告,須召開監察小組進一步認定,並報中央選委會審議。

不過,宜蘭市公所清潔隊昨天已展開拆除動作,市長江聰淵說,今天找相關單位認定,確定該布條、看板是違規廣告物,宜蘭市有10多個地方違規懸掛,昨天開始拆除,同時要找出誰掛的,每一處要依廢棄物清理法處罰1200元至6000元罰款,查到馬上進行告發。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