彳亍山水間~詹惠美墨彩創作展9/30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開展

(記者蕭夢麟/綜合報導)佛光山台北道場、佛光緣美術館總部主辦,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承辦,人間福報、人間衛視協辦,彳亍山水間_詹惠美墨彩創作展,9月30日起在佛光緣美術館台北館展出,同時舉辦藝術專題講座,包括彳亍山水間_詹惠美墨彩創作賞析暨現場揮毫等。

展覽日期: 2023.9.30-11.19
開放時間:AM10:00~PM20:30(免費參觀 週一休館)
教育推廣活動 /第二場
藝術專題講座
主題:彳亍山水間_詹惠美墨彩創作賞析暨現場揮毫
時間:2023年11月12日(日)下午2:00-3:30

詹惠美老師的墨彩作品「淢㵎太魯閣」是一幅0.5*22米的長卷,這幅畫作精湛地呈現了中部橫貫公路風光,帶領觀者穿越太魯閣的自然奇觀和文化遺產,畫卷拉開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清水斷崖,這片壯麗的斷崖在旭日初升之際展現出絕美的東海日出,宛如畫中的仙境。觀者可以感受到晨曦中大自然的恢弘和生命的奇跡。

緊接著,畫家的筆觸引領我們參拜長春祠,一座神秘的宗教建築,矗立在山谷之中。這個場景呈現出深厚的宗教文化氛圍,給人以靈魂的慰藉。

當我們繼續滑動畫卷,燕子口出現在眼前,這是一個天然的奇觀,燕子在岩壁上自由飛翔,仿佛在彩虹下展翅高飛,九曲洞則是另一個令人驚歎的景點,隧道蜿蜒迂迴,彷彿通往一個神秘的世界。

慈母橋是畫中的亮點,這座橋梁橫跨在峽谷之上,以其獨特的建造方式和壯觀的景觀成為太魯閣的象徵之一,觀者可以感受到橋梁所蘊含的工程奇跡。

接下來,我們進入立霧溪峽谷,陡峭的山壁、清澈的溪流,以及蔚藍的天空相映成趣,形成了一幅極具詩意的風景畫,最終,我們來到了天祥,一個寧靜的地方,宛如大自然的神聖殿堂,令人心馳神往。

詹惠美老師的創作以潑墨和傳統皴擦渲染技法,將這些景色以寫景寫意的方式展現,賦予了畫面生動的氣韻和雅緻的情感,彷彿將觀者帶入了太魯閣的神奇世界,讓人不禁為大自然的美麗和生命的奇蹟所著迷。這幅作品是一場視覺和心靈的盛宴,讓人深受觸動。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