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112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

「宜蘭縣112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今(6)日上午8時在宜蘭縣政府文康中心舉行,此次共召集72名替代役備役役男,由縣長林姿妙及內政部役政司副司長李昊陞共同主持開訓典禮。

目前宜蘭縣列管替代役備役役男計有4千多人,演訓召集退役八年內之備役役男,依規定替代役役男退役後,由戶籍地鄉鎮市公所按其役別列冊管理。此次演訓召集由宜蘭縣政府及各鄉鎮市公所負責編組,希望藉由此次召集,強化備役役男編組訓練、召集與管理作業能力,也檢驗備役役男選任與資料管理之正確性,以提升召集作業精準度及編組速度。

縣府民政處指出替代役男在成功嶺有接受基礎的軍事概念跟基本訓練,亦有部分役男取得EMT-1初級救護員執照,今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以初級救護員繼續教育(EMT-1)課程為原則,讓曾在成功嶺入伍訓時取得初級救護員(EMT-1)證照,只要在期限內參加複訓,EMT-1證照效期就可以再展延,當國家有什麼災難時,替代役備役役男都可以徵召從事救難任務。

民政處表示,此次的課程聘請宜蘭縣政府消防局講授常見創傷的處理、大量傷病患與檢傷分類的基礎知識,不僅可充實備役人員災害防救基本知能,更能強化未來台灣複合型災害來臨,救災防災的備援力量;亦請講師進行成人心肺復甦術課程的講解、示範教學及實際操作演練,希望透過每一次的演訓召集訓練,務實培訓備役役男的救援技能,落實全民國防的目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