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床墊處理 找宜蘭市公所就對了!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對全台各地清潔隊來說,廢棄床墊處理是相當曠日費時的廢棄物,如果以過去人工方式拆解,1人拆解1頂床墊約費時30分鐘,相當耗費人力及時間,宜蘭市公所於去年採用廢棄床墊破碎機,處理市公所原堆積的廢棄床墊,並可協助縣內各鄉鎮處理。

目前各鄉鎮市清潔隊都堆置一定數量的廢棄床墊,無法有效率快速的處理,宜蘭市公所自去年底啟用起廢棄床墊破碎機後,搭配宜蘭地檢署的社會勞動人力,已先將本所原先堆積的1,500張廢棄彈簧床拆解分類,現堆積廢棄床墊約剩300床左右,解決了自身彈簧床堆積問題後,市公所也積極訂定自治條例及收費標準,現經宜蘭市民代表會三讀通過,俟後續相關行政程序完備,即可服務宜蘭縣各鄉鎮公所清潔隊及一般家戶與事業單位廢棄床墊處理。

市長江聰淵表示,廢棄床墊以往仰賴人力拆解,現在有床墊破碎機,加上宜蘭地檢署的社會勞動人力全力配合下,拆解分類速度較以往快速許多,目前本所廢棄床墊清除及處理自治條例經代表會審議通過,但因疫情嚴峻,宜蘭地檢署社勞人員暫停出勤故本破碎場暫停運作,俟相關行政程序作業完成及疫情緩解後,本所將開始服務本縣廢棄床墊處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