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普查啟動.宜蘭市工商普查所成立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每5年一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即將開跑囉!宜蘭市公所今(21)日成立宜蘭市工業及服務業普查所,實地訪查工作將於6月1日至7月31日進行,採全面性普查,普查標準時期(110年1月1日至同年12月31日),凡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企業或場所單位,均為本普查對象。

本次宜蘭市普查家數為6,721戶,數量為全宜蘭縣最多,將以「派員面訪」、「留置填表」及「網路填報」等三種調查填報管道進行訪查,普查所取得的資料,僅供政府整體統計分析應用,對資料絕對保密,敬請民眾支持並配合受訪。

政府進行全面性普查,目的在於蒐集工業及服務業經營概況、生產結構、資源分布及各項營運特徵等經濟活動現況,作為政策規劃依據、經濟統計校正基礎及各產業相關抽樣調查之母體來源,也是學術研究與產業 界投資風險評估之重要參考,敬請各受訪單位配合辦理。

市長江聰淵表示,民眾若對普查作業或普查員身分有疑慮,可以利用政行院主計總處的網站「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專區」查詢或撥打政行院主計總處專線(0800-007589#12、13、17)或165反詐騙專線洽詢。實地訪查時普查員會做到「3不+2會」之訪查原則:不會洩漏受查廠商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會佩戴普查員證、會遞(寄)送致受查單位函,所以請受訪市民朋友安心配合普查工作,並提供詳實資料,共同圓滿完成110年工業及服務業普查。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