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華國中全國音樂賽表現亮眼4項團體賽奪特優獎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國華國中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竟然4個樂團全部榮獲特優殊榮;校長林顯宗對4個樂團參賽,全部抱回特優獎座,得來不易的全雷打佳績特地公開表揚子弟兵的優異表現。

羅東鎮國華國中4個樂團國華國中管樂團、絲竹樂團、國樂團、管絃樂團代表宜蘭縣參加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今年3月5日管樂團在新北市三重區三和國中賽場先馳得點,抱回第一座特優獎盃;緊接著絲竹樂團6日前往三峽區安溪國中參賽,再下一城榮獲特優佳績。

接續,於9日國樂團師生一行近百人,再次前往安溪國中挑戰,果然不負眾望,再次蟬聯特優佳績;最後登場的樂團,是由音樂班學生為主體的管絃樂團,在盧銘欽會長率領的親友團前往加油加持之下,毫無意外拿下特優佳績。

縣長林顯宗指出,代表宜蘭縣參加國華國樂團於2001年正式成立,聘請國樂專長老師利用課餘時間進行指導,提升學生的琴藝,讓學校成為一所充滿音樂氣息的學園。樂團成員是一群喜愛傳統音樂的青青子弟,2003年起開始參加宜蘭縣音樂比賽,榮獲十七屆縣賽第一名的佳績,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音樂比賽拿下近十次特優的殊榮,今年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再度蟬聯特優的佳績。目前,國樂團成員為86人,指揮為陸百合老師,團務老師為林暘珣老師。

國華管樂團於1997年正式成立,成立以來屢屢榮獲佳績,近幾年更連續奪得縣賽特優,今年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更是奪得特優的佳績;管樂團成立迄今不只參加音樂比賽,除了校內重大典禮的擔綱演出,更時常與他校管樂團相互交流,並參與校外各項演出,頗獲好評。

同學們抱持著對音樂的熱愛共同磨練,從而奏出和諧、快樂的樂章,讓管樂團成員為了目標齊心努力,也期待締造更優異的音樂成就!目前,管樂團成員為40人,指揮為張顥嚴老師,團務老師為陳若慈老師。國華管絃樂團,榮獲110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國中管弦樂團A組”特優”佳績。目前樂團由王逸群老師擔任指揮,張顥嚴老師擔任管樂分部老師,團員由音樂班39位及普通班8位同學組成。

管絃樂團在學校全力支持及配合下,樂團成績斐然,加上後援會家長們出錢出力、熱心奉獻,已匯聚為推動樂團之堅實後盾。樂團參加歷屆宜蘭縣音樂團體賽及重奏組比賽,均脫穎而出取得縣代表權,更能在參加全國賽時獲得優異成績為校爭光。

除此之外,樂團也積極參與校外社區或機關團體表演;樂團每年定期對外舉辦成果發表會,讓學生經由舞台體驗,自我實現抒發其豐沛之情感,並結合社區與家長力量,有效推展校園音樂藝術之風氣,對於提升學生音樂技巧、學校藝文發展,均有實際的成果與貢獻,多年來也為宜蘭縣培育很多的音樂人才。

國華絲竹樂團於2021年正式成立,由國樂團中絲竹專長學生組成,雖然剛成立,但學生們憑藉著熱情抽空自主練習,在陸百合老師的集訓指導下,初次登場即獲得縣賽特優、全國特優的佳績。目前,絲竹樂團成員為15人,指揮為陸百合老師。

校長林顯宗表示,國華的樂團成績能如此亮麗,歸功於家長們的支持、師長及同學們的付出功不可沒,樂團的特色是,孩子們除了音樂的學習、精進,更有團務的管理訓練與傳承,讓孩子們不斷的成長茁壯,這是樂團得以永續經營的精神所在,孩子們以國華為榮,國華也以孩子們為傲。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