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為大選整合 蔡英文將訪宜蘭賴友摸頭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贏得初選民調的總統蔡英文,將於26日再訪宜蘭,此行主要目的是為大選整合原支持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地方人士,行程包括當天下午4時20分至陳定南基金會等。

民進黨爭取2020總統大選提名的蔡英文與賴清德,在宜蘭各有支持者,兩方支持者基本上以蔡英文的小英之友會,以及賴清德的賴清德之友會為主要,初選民調前,蔡英文曾多次造訪宜蘭尋求支持;賴清德也來過宜蘭,兩人來宜蘭,受歡迎程度旗鼓相當。

賴清德之友會成員中包括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還有多位民進黨縣議員、鄉鎮民代表,以及前縣議員、前鄉鎮民代表;蔡、賴雙方支持者雖沒有檯面化較勁,但檯面下動作頻頻,只是相較之下,宜蘭小英之友會力挺蔡英文的力道顯然大許多,而且透明化;賴清德陣營則採潛水艇式運作,最公開第一次是今年4月20日,這天行程分別是:宜蘭市長江聰淵、縣議員林麗作陪,為宜蘭市的「台灣小鎮靚點漫遊護照」宣傳代言。

下午被安排至宜蘭二結王公廟參拜 ,陪同的包括前縣議長縣議員陳文昌、縣議員簡松樹、張秋明、陳俊宇、呂惠卿前副縣長黃適超、前縣議員張明華、五結鄉代表會主席廖啟賢、羅東鎮代張蕙蘭、羅東前代表會副主席吳李龍、陳定南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等多位地方民代,以及2百多名支持者給予相當熱情接待。

下午3點驅車轉往陳定南紀念館進行簽書會,賴清德抵達紀念館時,早有眾多支持民眾等候給予熱烈歡迎。

賴清德4月20日宜蘭三個行程,支持民眾大都以『總統』稱呼,受歡迎及支持熱度,並不輸給有龐大行政資源的蔡英文,兩不同支持陣營似有互別苗頭意味。

直到初選民調前夕,原支持賴清德的縣議員等,均遭受來自所謂上頭壓力,要求全面性支持蔡英文贏取民調,爭取2020連任。蔡英文或許擔心原支持賴清德的這股勢力在大選時陽奉陰違不賣力演出,影響大局,所以決定26日中再度走訪宜蘭,摸摸當初反她的一些議員、代表等地方大老的頭,尋求團結整合。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