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們第2個家「壯圍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正式收托!!

(記者邱玉君/壯圍報導)宜蘭縣壯圍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今(14)日舉行揭牌儀式,活動現場邀請華國幼兒園的孩子們帶來活力四射的開場舞蹈,並由宜蘭縣長林姿妙偕同社團法人宜蘭縣蘭陽幼兒教保事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王接傳與現場親子、與會嘉賓共同舉行揭牌,宣布壯圍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正式收托。

縣政府表示,壯圍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的設置為縣府活化閒置空間-壯圍國中舊宿舍修繕完成,並透過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經費及宜蘭縣公益彩劵盈餘經費挹注辦理,採公私協力的合作模式,委由社團法人宜蘭縣蘭陽幼兒教保事業發展協會承攬辦理,該家園緊鄰壯圍鄉圖書館、國中小及鄉內行政機關,此區域可結合利用的人文資源甚多,且所在位置交通便利,有助於家長接送近便性。

壯圍鄉社區公共托育家園的設置秉持著嬰幼兒在收托環境中仍然有「家」的感覺,透過柔和的光線、寬闊的活動空間,設有廚房聘有專任廚工,並在人力照顧比上以1比3的照顧比例,預計收托設籍宜蘭縣0至未滿2歲的嬰幼兒,核准收托人數為12人,每月收取的托育費用為新臺幣12,000元整。另每月由家園向縣政府提出申請,依據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未滿二歲兒童托育公共及準公共服務計畫,每月補助每名兒童3,000元整,讓送托的嬰幼兒在溫馨的托育環境中得到妥適的照顧。

縣長林姿妙表示,縣政府為打造友善托育環境,縣內目前設有7處公立托嬰中心,5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並將於今(109)年12月在羅東鎮完成第6家公共托育家園、第12處親子館,明(110)年預計完成14處親子館。托育政策是宜蘭縣政府施政重點之一,透過托育家園的成立,能提供給有托嬰需求家庭一處優質且平價的托育環境,並為拚出宜蘭好生活,創造育兒好環境而努力。

此次活動過程中也邀請林縣長、來賓與寶貝們,共同進行「建置寶貝們第2個家」親子DIY活動,一同搭建像「家」一樣溫馨的照顧環境,讓孩子在「愛」環境中「健康」成長,在「遊戲」中「快樂」學習。期許能共同守護並陪伴咱們寶貝們平安長大!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