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在羅東」14日起開放索票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羅東鎮長吳秋齡就任以來非常重視兒少議題,因此特別與公視合辦「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在羅東」活動,因應世界受到COVID-19疫情而震盪不安的氛圍,選定「理解與包容」做為主題,9月17日起至9月20日播映各國影視佳作,帶領孩子們拓展更寬廣的視野,並更加相互包容與接納。曾以「風中的小米田」拿下第一屆台灣國際兒童影展「最佳台灣影片獎」的鄭文堂導演出席推薦,現場感性說道:「當時催生這一部『風中的小米田』的幕後推手其實是女兒鄭宜農。」

羅東出身的知名導演鄭文堂坦承,「風中的小米田」這部兒少作品的產生其實源自於和女兒鄭宜農某次在餐桌上的聊天,「那時候宜農才15、16歲,拿了我正在構思的劇本去看,跟我說故事寫得好沉重,她不喜歡太悲傷,我就回:『那不然給你寫寫看好了!』結果拍了她的劇本以後得了超多獎!」鄭文堂也回憶當時鄭宜農很快就完成劇本讓他有點吃驚,認為可能剛好是獨生女的關係,想像力豐富、很會編故事,加上描寫熟悉的校園同儕生活,因此順利架構出劇情內容,笑回:「她還不太准我改她的劇本呢!」

鄭文堂導演此次受邀回到羅東推薦「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在羅東」活動,感嘆台灣專為兒童創作的影視作品的確數量較少,更直言因緣際會下拍攝了「風中的小米田」受到許多迴響,也許65歲後會考慮再次嘗試用孩子的視角來看世界,拍攝適合讓孩童觀賞、會覺得感同身受的影像作品。

公共電視徐秋華代總經理表示,公視長期以來從世界各國引進優質多元的兒少影視作品供台灣民眾觀賞,今年因為發生了新冠肺炎疫情,造成海內外紛爭不斷,正好更需要人與人之間相互理解及溝通,因此感謝吳秋齡鎮長的邀請,以『理解與包容』為主題,共同舉辦「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在羅東」活動,希望帶領孩子認識各國多元文化,也藉此鼓勵大家透過溝通,以理性態度去瞭解、包容他人不同的立場與看法。

「2020台灣國際兒童影展在羅東」活動自9月17日起連續四天在羅東鎮展演廳共播放七個場次,精選13個國家共14部影視佳作和宜蘭地區大小朋友共享電影時光,並邀請教育專家與觀眾進行映後座談,讓孩子更加理解影片意涵。觀影票券於9月14日起每天平日上午9點至12點、下午1點至5點,於羅東鎮公所-觀光發展所開放索取,每人每次限領4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此外,羅東鎮公所表示,9月17日(四)至9月18日(五) 兩日因配合學校課程,僅開放2樓觀賞區供一般民眾入場,造成不便敬請見諒。場次資訊及索票辦法詳見羅東觀光旅遊網:http://travel.lotong.gov.tw/index.html。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