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遶境放鞭炮煙火引燃大推炮竹3人遭炸傷.消防局:施放爆竹須注意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蘇澳鎮某宮廟14日上午在蘇澳鎮市區遶境,太平路上某店家自設香案迎送神明,由於施放鞭炮煙火引燃爆竹煙火,造成3人被炸傷。

前14日上午9點53分,蘇澳火車站前太平路上傳出好大一聲巨響;據了解,是宮廟陣頭遶境活動,信眾沿路施放鞭炮煙火,不料在太平路與中山路一段路口時,卻不慎引燃了攞放一旁的大量炮竹,爆炸當下信眾都被突如其來的狀況給嚇到,不到一分鐘時間,整條街道煙霧瀰漫!只留下滿地炮屑,現埸共3人遭大量炮竹給炸傷,其中有2名是小孩子 ,跌倒造成手擦挫傷,距離較近的工作人員臉部比較嚴重。

針對該案消防局已由第四消防大隊朱大隊長及蘇澳消防分隊江小隊長,向該店家及宮廟宣導施放爆竹煙火安全守則,務必保持周遭淨空,防止意外發生。

消防局表示,施放爆竹慶祝是傳統祈福習俗,爆竹煙火施放雖極具聲光娛樂效果,但產生噪音會妨礙安寧、施放時火花及衝擊效果易造成周遭民眾危險,特別提醒民眾,一定要購買合格產品、慎選施放場所,以免造成嚴重傷亡。

消防局特別提醒民眾,施放爆竹煙火一定要遵守以下的安全守則:

  1. 須購買貼有通過內政部認可標示之合法爆竹煙火。
  2. 須遵守標示中的使用方法。
  3. 選擇空曠地點燃放。
  4. 飛行類爆竹煙火燃放須先固定妥當,並應對空垂直發射。
  5. 不可對人、建築物、易燃物發射。
  6. 不可同時大量施放,不得串接或堆疊施放。
  7. 施放完畢後等待煙火冷卻,才可置於垃圾桶。
  8. 爆竹煙火遠離火源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