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揚婚姻價值 老夫老妻初穿婚紗禮服亮相圓夢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為宣揚婚姻價值與家庭和諧的重要性,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今(7)日上午10點至12點,在冬山鄉公所三樓禮堂,舉辦「幸福台灣、愛在冬山–幸福家庭講座暨祝福典禮活動」,並於活動中宣導兩性平等、學習互相感謝及寬恕,携手共創幸福家庭,建立友善家園世界和平從幸福家庭開始;今天活動,特別安排當年結婚沒穿婚紗禮服的老夫妻穿著婚紗禮服亮相。立委陳歐珀、冬山鄉長林峻輔、鄉代多人出席活動。

今天的活動,由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主辦並免費提供婚紗禮服,讓佳偶們能披上婚紗,重溫婚禮的感動,也讓年長的長輩們一圓穿婚紗的美夢。特別感謝 游阿媽樂團免費贊助表演活動,演唱兩首曲目,增添活動氣氛。

與會佳偶中,70~80歲的有30人,超過 80歲的有10多人。結婚超過40年以上的10對。還有多位長輩,年少時從未穿著婚紗,也無結婚典禮,也有是童養媳的,某日養父母一句話忽然就入洞房的。因此,在這一天,她們與心愛的配偶手牽手步上紅壇,圓滿穿婚紗的少女夢。

整場活動從拍婚紗照,感謝彼此、同心酒、祈福、宣誓至鴛鴦棒,活動氣氛將high到高點,幸福滿分。ó同心酒─象徵夫婦永結同心、互敬互愛、 ó同心宣誓-夫妻一同宣誓,信守承諾,持守純潔,為對方著想、ó鴛鴦棒─象徵夫婦揮別過去,互相寬恕,恩愛一生。

立委陳歐珀說,人生最美滿的,就是家庭幸福美滿,因為除了個人健康之外,就是家庭,事業、名利都在後面,身體健康第一,今天在這場婚禮他要送三寶給大家分享,第一寶是終身要運動,運動才會健康,第二寶是終身學習,今天大家來這裡就是學習,也讓我們學習,學習家庭經營與夫妻感情,大家互相學習中享受快樂,第三寶是終身反省,人生過得很快,快樂的事情要擴大慶祝,有歡喜的事情大家共享。

鄉長林峻輔表示,冬山有11個社區,今天來22對夫妻,有的阿嬤還有我們的貴賓裏面林正清村長等其他村長和許美素理事長,對這個活動都非常的重視,尤其要特別感謝理事長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合會非常用心,去年在冬山有辦過十幾場,我們看到現場很漂亮的新娘,以前曾經穿過嗎?以前騎腳踏車就結婚 以前很害羞都不敢這樣.不敢這樣穿也不敢說我愛妳你愛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