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戲曲節《宜蘭城.北管曲》開幕踩街熱鬧登場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戲曲節自2013年開辦至今已經邁入第8年,今年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以北管為主軸,由漢陽北管劇團策展,邀集縣內藝文團體,包括蘭陽戲劇團、湸泧舞蹈團、A Root同根生、宜蘭縣佑聲戲劇協會、宜蘭復蘭社、宜蘭敬樂軒、頭城武營協和堂、福成福蘭社、羅東嘉興團、羅東福蘭社等優秀團體共同協力演出,在週末兩天帶來精彩活動。

2020宜蘭戲曲節《宜蘭城.北管曲》的開幕踩街活動今(7)日上午熱鬧展開,在文化局局長宋隆全的帶領下,與宜蘭縣內六團北管子弟軒社進行「鑼鼓喧天迎戲神」活動。迎神隊伍從台灣戲劇館出發,一路上鑼鼓喧天伴隨嗩吶聲響,展現北管熱鬧非凡的氣勢,沿途經過鎮南宮、五穀廟再到東嶽廟,最後抵達宜蘭演藝廳。以虔敬之心共同迎接戲神,展現蘭陽文化在地草根性的底蘊,希望在戲神的庇佑及現場貴賓的祝禱下演出能順利圓滿。

今天下午兩點在宜蘭演藝廳戶外廣場進行「北管排場」演出,邀請宜蘭在地北管子弟軒社:羅東福蘭社、羅東嘉興團、宜蘭復蘭社、宜蘭敬樂軒、頭城武營協和堂、福成福蘭社等六軒社以傳統坐場方式演出。除此外,為了讓民眾體驗北管戲曲精華,11月7日和8日兩天從上午十點到下午五點,於宜蘭演藝廳中庭設置「市集及戲曲體驗攤位」,包含:北管大鑼、武場打擊樂器、工尺譜唱唸、容妝、身段體驗等,還有宜蘭特色美食,讓民眾一同感受2020宜蘭戲曲節的北管精彩盛宴。

今年宜蘭戲曲節的重頭戲-「新/舊北管音樂會」晚上在宜蘭演藝廳熱鬧登場,除了由縣內西皮、福路兩派子弟演繹北管中【三仙】及【醉八仙】等傳統北管樂曲外,更有「新」的北管跨界合作演出,由漢陽北管劇團、蘭陽戲劇團、A Root同根生、湸泧舞蹈團、宜蘭縣佑聲戲劇協會,特別融會北管戲曲元素、新舊音樂及北管戲曲元素新編曲目,共同演繹【群仙慶賀】。在新與舊的文化藝術融匯與薪傳過程中,展現北管戲曲的文化魅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