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English Easy Go高手英語同台較勁說學逗唱

(宜蘭大新聞中心/壯圍報導)「English Easy Go」為宜蘭縣年度熱門英語賽事,今(9)日上午9時在壯圍國中舉辦國中組競賽,吸引全縣24所國中共892位學生參與,藉由團體賽「英語歌唱」及「讀者劇場」盡情展現團隊絕佳默契及口語能力,更有個人賽的「英語單字王」挑戰拼寫實力!

先長林姿妙表示,在雙語國家政策的目標下,雙語教育已列為本縣重要教育政策,為奠定雙語教育穩健基礎,縣府積極建構英語良好學習環境,促進教師教學活化及多元,並透過辦理多樣的英語活動競賽、各鄉鎮英語育樂營等,帶動全縣活潑的英語學習風氣,以活潑多元方式引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本次辦理英語競賽,除提供本縣學生展演平臺,展現實力爭取最佳成績外,更希望學生能透過彼此觀摩與學習提升英語自主學習動力。

各校參賽選手無不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佳績,其中「英語歌唱比賽」是由各校同一班級組隊,合唱演出7分鐘單曲或組曲,搭配舞蹈或肢體動作,展現班級特色與青春活力。「讀者劇場」是參賽學校自行創作或改編劇本,每隊5-8名學生分飾不同角色,生動口語與肢體表情,讓聽眾身歷其境,感受故事魅力,學生更敢開口說英語。個人賽「英語單字王」考驗學生拼字熟練度與正確性,參賽選手需在254名初賽中贏得高分,才能取得進入A、B兩組各32名的複試名額,進入複試選手則需在短短15秒內拼出正確單字,錯答2題就慘遭淘汰,需紮實的拼字能力打敗各校佼佼者,最終脫穎而出成為真正的「單字王」!

教育處表示,本次比賽於賽前制定相關防疫措施,競賽當日各校亦配合相關規定,參賽學生全程配戴口罩參賽,使比賽能不受疫情影響而順利辦理完竣,未來本縣亦將持續辦理英語相關競賽及活動,以提升學生英語學習成效,進而培養具有國際競爭力及全球移動力的世界公民!

宜蘭縣110學年度國民中小學English Easy Go系列活動
比賽結果

項目/組別得獎名單(依出場順序排序)
國中讀者劇場比賽(A組)特優:國華國中、復興國中、宜蘭國中、羅東國中
優等:凱旋國中、中華國中、東光國中、慧燈高中、中道高中
國中讀者劇場比賽(B組)特優:頭城國中、文化國中
優等:三星國中、蘇澳國中、吳沙國中、興中國中
甲等:壯圍國中
國中英語歌唱比賽(A組)特優:復興國中、國華國中、凱旋國中
優等:宜蘭國中、羅東國中、東光國中、中道高中、慧燈中學。
甲等:中華國中
國中英語歌唱比賽(B組)特優:礁溪國中、內城國中小、順安國中
優等:頭城國中、利澤國中、南澳高中、冬山國中、壯圍國中、蘇澳國中、文化國中
國中英語單字王

(A組)

第一名:凱旋國中陳○菲

第二名:羅東國中洪○倫

復興國中陳○果

羅東國中林○慧

羅東國中王○蓉

第三名:羅東國中賴○升

羅東國中林○鋒

復興國中方○期

羅東國中陳○蓁

國華國中黃○棋

國中英語單字王

(B組)

第一名:文化國中蔡○薇

第二名:文化國中陳○慈

頭城國中林○晨

壯圍國中張○兒

壯圍國中歐○揚

頭城國中林○毓

第三名:壯圍國中游○瑩

壯圍國中康○齊

礁溪國中陳○璇

五結國中萬○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