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首創!礁溪鄉幸福小黃通車啟動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礁溪報導)宜蘭縣政府為提升偏遠地區公共運輸服務品質,首次利用9人座小黃易於滲透村里巷弄的特性,規劃全縣第一條小黃公車-幸福巴士「黃1」路線,在宜蘭-龍潭-大坡-二結地區沿途佈設25處停靠站,深入社區滿足居民通勤需求,今(9)日由公路總局副局長黃運貴、縣長林姿妙共同主持通車典禮,強調以人為本的精神繼續服務偏鄉民眾。

交通部公路總局臺北區監理所表示,本條路線為公路總局輔導【1783】宜蘭-龍潭公路客運路線,因載客人數較低,經宜蘭縣政府及宜蘭監理站積極推動,轉型為使用運具較小的計程車來營運,成為宜蘭縣首條「幸福小黃」路線。本路線從宜蘭轉運站開往匏崙社區,每天往返各營運7班次,其中為落實交通平權觀念,更推出「無障礙計程車」服務,民眾可先透過車隊24小時預約專線進行預約。對年長者、行動不便等民眾提供方便、安全的貼心服務。

臺北區監理所特別感謝宜蘭縣政府積極輔導,為宜蘭的幸福小黃開出首創,臺北區監理所及轄下的宜蘭監理站將秉持服務在地縣民的精神,扮演中央與地方間互動的橋樑,持續積極與縣府互相合作,推廣公路總局幸福巴士計畫,提升宜蘭縣內的公共運輸服務品質。

縣府表示,幸福巴士「黃1」路線,採一段票收費,將以預約方式及定線定班行駛,規劃相關及門服務,平假日營運時間為上午6時10分至18時35分,規劃每日固定14班(往返各7班),提升社區公共運輸服務。

縣府強調,今年已陸續協助各鄉鎮市公所完成幸福巴士路線的規劃,其中,五結鄉於11月已完成通車營運,蘇澳鄉目前正進行車輛設備的採購。後續將向中央提出冬山地區、壯圍地區幸福巴士路線小黃公車的營運規劃,並持續聽取縣民旅運需求,讓縣內公共運輸的服務持續升級。

宜蘭縣目前共有64條市區公車路線,包含宜蘭勁好行53條、台灣好行4條、假日觀光紅綠線7條,提供民眾社區生活型、醫療接駁型及觀光旅遊型等三大類型市區公車接駁路線,建構便利的公共運輸服務。相關市區公車調整路線與班次資訊,可於宜蘭勁好行網站(http://e-landbus.tw/eLandBus/)查詢。

宜蘭縣政府未來將持續檢視各鄉鎮反映的公共運輸需求,針對各路線、班次的利用狀況,調整既有路線或班次,並規劃幸福巴士,提升偏遠社區服務,強化公共運輸路網。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