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翻滾吧男孩 亞運再創佳績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中華代表隊於2018雅加達亞洲運動會屢創佳績,體操項目更是為國揚眉吐氣,宜蘭子弟李智凱、唐嘉鴻、陳智郁分別在鞍馬、地板、吊環項目奪下金、銀、銅牌,而他們都來自於宜蘭縣的體操搖籃-羅東鎮公正國民小學。

李智凱、唐嘉鴻、陳智郁3人從小就在公正國小開始訓練,紀錄片「翻滾吧!男孩」詳實地記錄他們辛苦訓練的過程,從技術、技能、柔軟和線條各方面,從小打下紮實的基礎,造就如今亞運舞台上的新星。

李智凱不負「鞍馬王子」封號,昨(23)天用拿手的「湯瑪士迴旋」技壓全場再度「完美落地」,用力振臂為自己慶賀,更為中華體操隊帶回亞運史上第1面金牌,連兩年寫下台灣體操史新頁。李智凱去年台北世大運以15.3分的完美表現摘下我國體操史上首面世大運金牌,李智凱的「湯瑪士迴旋」已經引起體操界的風潮。

唐嘉鴻全身上下開過4次刀,但憑著對體操的熱愛、一路堅持,今(24)天在地板項目替中華隊拿下亞運史上首面體操銀牌,拿下亞運銀牌對唐嘉鴻是肯定,奧運是他一直以來的目標,唐嘉鴻希望未來讓我國的競技體操在世界發揚光大。

「吊環王子」陳智郁帶傷上陣勇奪吊環銅牌,這次亞運將是陳智郁國際大賽的最終戰,肩膀的傷勢讓他完成動作後痛到沒辦法抬起頭。陳智郁曾經在2010年廣州亞運拿下銅牌,8年後的今(24)天告別體操選手生涯,再用1面銅牌當作最完美的句點。

看到宜蘭子弟優秀的表現,縣府非常重視體操發展,長期投注縣內學校體操訓練經費,並早已於1997年完成啟用全國首屈一指的體操館,提供體操選手完善培育環境,聘顧專任運動健練培訓優秀體操選手,以提升宜蘭縣在全國與國際體操運動競技水準。

宜蘭縣政府今(24)天特別指派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楊沛勳及公正國小校長簡信斌共同到選手家中表達祝賀之意,也預祝選手們在未來的各項國際賽事都能勇奪佳績為國為故鄉宜蘭爭光,讓全世界都能看到宜蘭「翻滾吧!男孩」的故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