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術館「視網膜與石頭:林萬士個展」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宜蘭市報導)宜蘭美術館「視網膜與石頭:林萬士個展」,今(13)日隆重開幕,該展覽由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郭昭蘭教授策劃,呈現林萬士多年來從事當代藝術創作的省思與回顧,探討其作品向繪畫歷史所提出的諸多問題,包括視覺性與石頭圖像的聯繫與思辨,歡迎各界藝文同好蒞臨欣賞。

縣長林姿妙表示,宜蘭以「文化立縣」著稱,藝文能量可說是非常充沛,具有開放性視野和濃郁地方特色,在美術領域上人才輩出,林萬士(1964-)是表現相當傑出的中壯世代藝術家之一。宜蘭的生活經驗帶給他許多的創作養分,對家鄉擁有深厚情感,他的藝術思想從成長的環境出發。小時候家裡廚房窗戶打開就可以看到龜山島,對林萬士來說,海開啟了他無限的想像,和在岸邊的石頭成為繪畫中的視覺意象。透過畫作,可看見他對蘭陽平原最真摯的人文情懷,林萬士用心靈感受萬物之美,純粹又詩意的意境,引領觀者悠遊於具象與抽象、現實與虛幻之間。

在創作上,林萬士經常運用當代極簡的藝術語彙,融入家鄉海邊記憶,進而透過造形轉換、堆疊筆觸與空間布局,形塑獨特的個人風格。展出內容著重藝術家每個當下的創作思維,涵蓋對生活的所知、所感與所想,計有平面繪畫與裝置藝術,配合作品的寧靜調性,展場成為一個沉思冥想的空間。未來,宜蘭美術館將繼續深耕本縣中壯世代藝術家,透過多次展覽和搭配相關的推廣教育活動,一步一步地鋪陳,讓民眾具體理解宜蘭美術的發展與變遷,和當代藝術的脈動與演變。

展期至113年6月30日(日)止在宜蘭美術館101、201、202展覽室,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洽詢電話:03-9369116。相關訊息詳見宜蘭美術館官網http://ymoa.e-land.gov.tw或宜蘭美術館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MOA2014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