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20位模範父親代表縣府表揚

(記者江柏恩/宜蘭報導)為感謝所有父親的辛勞並慶祝父親節,宜蘭縣政府今(3)日上午10時,在宜蘭大學萬斌廳舉辦108年宜蘭縣模範父親代表表揚典禮,宜蘭縣長林姿妙親自出席頒獎給全縣20位模範父親代表,表揚其教養子女有方,積極參與地方事務、投入社會公益,為家庭、社會貢獻良多,典禮中並邀請蘭陽表演藝術推廣協會帶來精彩的演出,獲得受獎模範父親及現場觀禮民眾的滿堂喝采。

今年模範父親代表由各鄉鎮市公所、社福機構及人民團體推薦,共遴選出全縣模範父親代表黃阿榮、陳源泉、呂百川、謝坤池、蕭金泉、吳光福、陳茂炎、林興、張正良、陳圳枝、陳阿祥、劉輝勇、鐘義雄、林基祥、林秋園、孫阿欽、林上陽、游施輝、呂長福及石來德等20位。

今年宜蘭縣模範父親代表來自各行各業,在各自領域中都勤奮努力,其中林興先生是宜蘭粉彩畫家,家裡的畫室,是他經常揮灑創意的空間,子女最常看見是他畫畫的背影,和藹可親,不隨波逐流、不阿諛奉承,教導的孩子也一如他的實在、向學、沈穩、內斂,兩個兒子目前都在台灣永光化學公司任職,女兒也有美好歸宿,粉彩畫是林興的最愛,同時也為子女們彩繪出一片亮麗的天空。

模範父親林基祥把對子女的愛,化成對慈懷園迷途少女的大愛,當年如果不是他出手相助,在緊要關頭化解工程難題,恐無今日的慈懷新園區。他不但是三位子女的好父親,更是失依孩子們口中的「林爸爸」,打造慈懷充滿療癒與溫暖的家,穩定孩子心靈。

呂百川對於蘇澳社區的大小事務,熱心積極參與奉獻,曾擔任蘇澳鎮蘇北社區發展協會第一屆創會理事、晉安宮管理委員會委員、指南宮管理委員會委員,更因興趣勤學書法,而獲得日本鑑定書法四段的殊榮,並免費在社區開班教學。呂百川待人和睦,身為鄰長,深受鄰里敬重,於二0一六年,榮獲宜蘭縣政府及蘇澳鎮公所服務三十年以上資深績優鄰長表揚。長孫於一九八九年出生,呂百川本應含飴弄孫,但因孩子出生後即發現有身心障礙,呂氏夫妻倆不辭辛苦,遍尋各地名醫治療愛孫,呂妻於2006年辭世後,十三年來都是呂百川獨自照顧今年已卅歲的長孫。

每位模範父親的身分背景雖不相同,為家庭努力的偉大心情卻都是一般無二。幾乎所有模範父親大半輩子都為家庭辛勞,認真栽培子女直到羽翼豐厚、展翅高飛,家庭重擔減輕後,更熱衷投入公益事業,把對家中子女的小愛,化成了對社會與公眾的大愛,並繼續在社會上的每個角落積極奉獻付出,也在塵世中寫下了一篇篇令人感動的美麗詩篇。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