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爸爸 一樣的愛 寄養爸爸招募中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家扶中心,今(3)日舉辦寄養父親節及招募活動,活動中,所有寄養爸爸進行快手包尿布競賽,各個寄養爸爸均施展熟練的包尿布技巧。

熱情的八月天,八八更是全天下爸爸的節日,在這個別有意義的日子裡,總會想起那在外辛苦工作、多數不善關愛言詞與照顧的爸爸,但在這裡有一群不一樣的爸爸,同樣在外辛勤工作,但在寄養服務中,卻擔任著最強的後援角色,需要照顧小小孩時,有他們的照顧救援,照顧學齡孩童時,有他們的安全接送,照顧青少年時,有他們的父職陪伴,總是少不了他,他也樂在其中,這般不一樣的爸爸就是長期擔任寄養家庭的寄養爸爸們。

宜蘭家扶中心今天於宜蘭家扶舉辦【寄養父親節暨招募記者會活動】,讓所有的寄養家庭與寄養童參加,活動安排了「快手包尿布」,由所有的寄養爸爸參賽,如何在最短的時間裡,包出最正確最完整的尿布,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可是一點也不簡單呢!但我們的爸爸們都不是省油的燈,人人又快又好,實在難分軒輊,讓評審傷透腦筋。

另外,活動中也安排了「說說跳跳最好玩」,讓寄養爸爸以2-3人一組的方式,透過繪本說故事、帶動唱跳等,與現場的寄養童一起遊戲一起玩耍,孩子們都笑得好開心,因為看到平時顯少說故事與唱跳的寄養爸爸在台前,覺得新鮮有趣,更有著無比的吸引力,或許他們不是說唱跳最好的老師,但卻是孩子們的發笑機,讓這個特別的節日,充滿著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揭開父親節活動的序幕。

寄養家庭與寄養童就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中,提前歡慶父親父親節,其中一位寄養爸爸林福來先生,相當有感的說:「每個有緣來到家裡的孩子,不只是天公阿子,更是努力長大的孩子,他們或許有很多事無法選擇,無法選擇出生的地方、無法選擇自己成長的環境,但我們能選擇給他們什麼,給他們生活的照顧、內在的滋養,讓他們知道他們值得擁有更多愛,雖然每個寄養童的照顧需求並不相同,但全力支持寄養服務,讓一家人更能全心投入,是我們可以做的。」

此次除了舉辦寄養家庭的父親節活動之外,更希望能藉此機會向社會大眾呼籲「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加入寄養行列」,依照現在寄養家庭安置童來看,有65%的寄養童為0-6歲學齡前的兒童,其中更有54%為三歲以下的幼童,此外,有50%的寄養童有需要接受早期療育或醫療的需求,這些都代表著寄養童年齡層需求趨近年幼、發展與醫療需求增加,使得寄養家庭的需求,不只面臨數量的不足,也面臨照顧需要的多元性,因此,如此大的供需落差,真的極需新血的加入。

宜蘭家扶許孟爵主任表示:「每個孩子的成長都只有一次,為了讓需要的孩子都能好好的被照顧與長大,於寄養家庭數有限的情況下,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冀望社會大眾能踴躍加入寄養家庭的行列,給予需要的孩子們穩定溫暖的成長環境。」最後,邀請更多人能夠加入我們,一起來關懷需要的孩子們,連絡電話:03-9312808。

寄養家庭參與條件:年齡:25歲以上,65歲以下 、職業:有固定收入、教育程度:國中以上、孩童人數:12歲以下最多3位、居住環境:有足夠活動空間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