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會臨時會民進黨團突拉「鴨霸議長、失格無能」白布條抗議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今(4)日召開臨時會,在唱完國歌,邀請縣長林姿妙上台報告時,民進黨議會黨團議員走向報告台前,拉起「鴨霸議長、失格無能」布條,並高喊口號抗議;民進黨團總召陳文昌表示,去年底審議宜蘭縣政府113年總預算,議長張勝德不顧政黨協商,動用表決強行包裹通過,讓議會失去監督與制衡。民進黨拉白布條的舉動,也引起國民黨議員不滿,林岳賢議員高喊休會,不要作秀白領錢。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楊弘旻也說,不要把議場當秀場。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文昌說,去年12月29日議會上次會期最後一天,議長處理宜蘭縣政府113年度總預算時,沒有顧到政黨協商,沒有誠意尊重協商結果,粗暴動用表決權,而且是包裹表決,讓議會失去監督能力跟責任,讓議員愧對選民。

陳文昌指出,對於張勝德議長主持風格,粗暴沒有誠信的方式讓議會蒙羞,讓同仁沒有盡到監督制衡責任,黨團認為議長應該檢討反省向社會交代、向社會道歉 同時也顯示他主持議事的鴨霸、無能與失格,不適宜主持議事。

針對民進黨拉白布條的動作,國民黨議員大為不滿,林岳賢議員就高喊休會,並批民進黨「不要作秀白領錢」,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義剛隨後受訪表示,去年底總預算審查,民進黨議員持續無謂發言阻擋預算審查,到最後礙於年度預算執行即將到來,只好動用全議會的表決來進行處理。林義剛說,如果沒有這樣處理則113年度總預算無法通過,縣府施政會受到相當大的衝擊與阻礙,損失的是全體縣民的利益。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楊弘旻也痛批,議場非秀場,民進黨今天的抗議完全沒有遵照議場的程序,此舉影響其他議員同仁權益。至於被抗議的對象議長張勝德則是表示,他是遵照大會決議進行,其他則不願多談。

宜蘭縣議會去年12月29日在上次會期最後一天,以包裹表決方式,強行通過縣府113年總預算286億餘元,一毛未刪;民進黨議會黨團集體離席抗議,痛批國民黨護航,未盡監督之責,是議會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天。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