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兒童青少年讀經會考 即日起受理報名

(記者許馭媗/宜蘭市報導) 107年度「宜蘭縣兒童青少年讀經會考」為傳承歷史悠久的國學文化,每年由宜蘭縣政府指導,長聖道場宜蘭縣國學研究會及宜蘭市公所共同主辦,報名期限107年10月21日截止,訂於在107年11月04日(星期日)上午八時起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止,於宜蘭市孔廟隆重登場。宜蘭市長江聰淵於今(15)日記者會上,連同市民代表林麗、縣議員參選人莊淑如、呂健吉、還有最年輕的市民代表參選人連聖懷也一同參與,並與市長一同呼籲宜蘭縣縣民熱情參加。

今年讀經會考已邁入第19屆,每屆會考都吸引了數百位民眾到場,學童也努力爭取及第狀元帽這項至高的榮譽;閱讀經典使孩童能從小受到啟發,對於孩童的品格教育也有正面的幫助;熟讀經典更幫助孩童在課業以及記憶力上有非常好的效果,孩童能從中體會先聖先賢的智慧並且活用於生活之中,親子共同參與更能增進家庭的情誼創造共同記憶。

本屆會考科目包含:禮運大同篇、百孝經、三字經、長恨歌、弟子規、琵琶行、論語、孟子、大學、中庸、老子、唐詩、正氣歌、二十四孝等八十六科段。

今年會考活動除了背誦經典以外,還有啟蒙文學闖關活動、狀元帽製作及寫生活動,歡迎所有親子共同到場參加。有關報名事宜,請洽宜蘭市立圖書館(9355604)、宜蘭縣國學研究會(0953-215155葉老師)。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經典是經年累月下的智慧結晶,我們透過閱讀經典,從中獲取前人思考分析的過程及模式,試著學習、理解其中想法觀念及邏輯,將之代入日常生活之中,提升思考內涵、增進宏觀思辨能力。經典歷經時代的掏洗,引發無數人的共鳴,藉由讀經會考的辦理,引導啟發學童閱讀經典,從小廣泛接觸各種思考邏輯,建立並活用在自身之中,傳承先賢智慧見識、奠定蘭陽書香文化。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