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盛大開幕.近3千選手參賽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中小學運動會今(3)日上午在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盛大開幕。此次賽事由頭城鎮各國中、小學承辦,為期三天,共有8個組別,2891位參賽選手,角逐18個競賽錦標。

縣長林姿妙出席開幕典禮致詞表示,辦理運動會賽事,除了帶動運動風氣,也能培養宜蘭縣民良好的運動習慣,鞏固健康基礎,此次承辦的頭城鎮為開蘭的第一城,在宜蘭土地上的人們,經歷過兩百多年來的胼手胝足及無數困難的洗禮,共同將蘭陽打造成宜居的家鄉。看到選手摩拳擦掌,鬥志高昂,準備大展平日練習成果,競賽活動絕對精彩可期,期許所有選手都能展現實力,再締高峰。

今天開幕典禮表演的主題為「開蘭鼓道,旗開得勝」,包含對運動員的祝福期許,同時展現蘭陽寶地孕育的風土人情與開蘭精神,象徵自開蘭以來,這塊土地上面對的種種挑戰,經由內在與過去的探索,展望未來,勇於突破困境,希望宜蘭縣所有縣民都能在生活上表現繽紛,勇敢得勝。

此次開幕典禮表演由國立頭城家商幼兒保育科結合太鼓與旗舞演出,鼓聲是孕育生命起源的美妙聲音,「太鼓」的音頻接近胎兒在母體中的聲音,打擊太鼓需要全身心專注及團隊合作,旗舞象徵著運動員在挑戰自我,突破極限過程中的堅忍毅力,各類體魄之動態美感繽紛呈現,旗舞結合太鼓,除了聽覺上的撼動人心,也帶來視覺上氣勢磅礡的饗宴,鼓舞著參賽選手,旗開得勝,獲得佳績。

序幕表演之後是會旗進場及運動員宣誓,此次擔任宣誓的運動員代表是目前就讀於壯圍國中三年級的陳潔安同學,也是宜蘭縣重點培訓選手,近來參賽屢創佳績,110年4月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獲國女組800M、1500M雙料冠軍,並打破歷年來國二最好成績,成為史上800M最速國中女生,已達2022世界中學運動會標準及2022亞青少參賽標準;110年10月剛升上國三不久,參加全國運動會獲女子組800公尺銀牌,成為本項史上全國運動會最年輕的奪牌選手。

競賽期間各項成績可逕至宜蘭縣政府教育處資訊網(http://www.ilc.edu.tw/)首頁右下方點擊專頁進入查詢。全部賽事預計在3月5日(星期六)下午3點30分於宜蘭運動公園田徑場舉行閉幕典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