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第二屆環保防災勇士電競大賽 晉級選手出爐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慈濟基金會與宜蘭縣政府合辦第二屆縣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今(4)日上午在慈濟羅東聯絡處舉行,縣長林姿妙率領縣府團隊出席。本屆競賽有64所學校、180位選手出席參賽,冠亞軍都是來自北成國小,前3名依序是北成國小洪睿成、北成國小邱翰承、廣興國小張至言,以上3名同學加上優選7位共有10名同學代表宜蘭縣出席4月9日在台北新店靜思堂舉辦的國際盃環境教育電競大賽。

慈濟為鼓勵學生從小建立關心地球環境、永續經營的觀念,以及災難應變能力,舉辦第二屆縣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宜蘭共有180位選手出席參賽,賽事分成三組與決賽共4場。

縣長林姿妙率領縣府局處單位包含教育處長簡信斌、環保局長林金龍、環保局廢管科科長林智中、消防局減災科科長黃曉揚、教育處體健科長楊沛勳、教育處環教中心主任唐欣怡…等團隊出席,許多學校的校長、老師、家長也親自陪伴,為選手加油打氣。每一場賽程都在緊張刺激專心作答的15分鐘結束,大會也準備豐富獎品摸彩。

縣長林姿妙致詞時表示,感恩慈濟基金會對環保、防災、品德教育的重視,宜蘭以「環保立縣」就是希望給孩子們在好山好水的乾淨環境中快樂的成長。

宜蘭教育處長簡信斌表示,慈濟是超越國界、超越宗教的公益團體,對環保、教育的成效所作的努力不遺餘力,是有目共睹的。期待大家能「團結力量大」給孩子們一個美好的未來,共享社會祥和的喜悅。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濟雨表示,感謝林縣長與各局處處長親臨會場鼓勵大家,讓今年的出席率達到九成以上的成長。慈濟基金會在實際防災、減災、備災的各方面,隨時可以應變:災害要防範於未然,才能減低災害損失,備好足夠的物資做好萬全準備、在災情發生的時候才能冷靜應變。劉濟雨舉例,此次土耳其震災發生後,慈濟迅速準備毛毯送達災區,「大愛共善救苦救難」是需要大家一起來的。

外場還有慈濟志工與宜蘭縣府團隊共同設計關於環保、防災、骨髓捐贈、教育、推素、巧藝義賣等等各式主題相關的攤位,藉著遊戲、答題等闖關活動,讓參與者在「寓教於樂」的氛圍中學習各種知識啟發愛心。其中還有試乘雲梯車體驗,許多同學覺得新奇好玩,同時也感受到消防隊員的辛苦。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