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話公園改建商場市公所要求施工注意校園安全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童話公園位於宜蘭市和睦路側,是臺灣鐵路管理局土地,原由宜蘭縣政府代管,後經鐵路管理局收回招標規劃成商場,但因工地周邊緊鄰宜蘭車站及中山國小,校方憂心工程施作將影響行人及學子,宜蘭市公所因此積極召開協調會,協助校方及承包商溝通協調。

經市公所於今(26)日召開協調會,校方反映施工期間工程車輛進出可能與家長接送時段重疊,造成塞車情形及接送安全的疑慮,另工程施工中也可能產生噪音及路面髒亂影響。經市公所協助與承包商協調,承包商積極配合校方及本所建議,避免施工車輛進出時間與家長接送時段重疊,並將安排人員於現場指揮交通,噪音方面如接獲校方反映也將配合調整改善,並依規定保持路面清潔。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興建商場可促進市民就業機會、增加居家旅遊等休閒空間,宜蘭市能蓬勃發展是公所非常樂見的,但建設下必定會有施工的陣痛期,公所將盡力協助,並為避免施工人員於休息時影響校園,公所可提供休息空間讓施工人員適度的休息,以期透過施工過程中之適當協調及良性溝通減少工程帶來的不便,相信通過雙方之相互配合相互體諒,能使工程進展更加順利,使宜蘭的未來更加欣欣向榮。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