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童玩節友誼餐會 表演團、接待社區與親善大使歡聚饗宴

(記者江柏恩/三星報導)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昨(1)日晚上,在三星耕莘專科學校廣場舉行「友誼餐會」,宜蘭童玩節的國外團隊、接待社區與親善大使歡聚饗宴。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長宋隆全代表頒發感謝狀給接待社區及親善團隊,感謝各單位的熱情相挺,同時也為七、八月份壽星慶生,包括童玩節的靈魂人物中華民俗藝術節協會秘書長秘克琳神父也是壽星之一,現場所有人大唱生日快樂歌祝壽,樂團演出與會人員歡樂共舞交流。

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以展覽、演出、遊戲、交流為活動四大主軸,其中「交流」是拉近國與國之間的距離,增進彼此了解,更是童玩節最深層的底蘊所在。今年共邀請18個國家、20個國外團隊來台演出,成就交流活動,除了所有參加童玩節的國外團隊外,更需要接待社區及親善大使團熱情的參與及陪伴。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特別到場感謝今年參與的8個社區、20個親善大使團,國外團隊一抵達台灣,從接機就開始了接待工作,讓外國友人感受到宜蘭的熱情,對台灣留下親切美好的印象,是宜蘭落實國民外交重要的尖兵。

參與友誼餐會的國外團隊包括來自:烏克蘭、土耳其、芬蘭、泰國、保加利亞、俄羅斯以及日本,接近200位演出人員,以及20組由宜蘭在地組成的親善接待社團,還有讓團隊可以參觀與體驗宜蘭生活的8個親善社區,友誼餐會與會人員盡情共舞,現場氣氛熱絡,讓團隊和親善大使團之間的友誼,在不知不覺中升溫,讓人仿佛置身於世界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