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監理站與路老師共同宣導「路口慢看停 行人優先行」!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為了配合全國「交通安全週」活動,宜蘭監理站結合路老師於昨(14)日前往蘇澳鎮新城社區宣導「路口慢看停 行人優先行」。

鑒於國內交通事故死傷人數近兩年惡化攀升,且約有6成發生在路口,因此交通部規劃每年9月第3周為「交通安全週」,並將本年度宣導主題訂為「路口停讓行人」。

宜蘭監理站長陳守忠表示,107年在宜蘭縣境內交叉路口或行人穿越道發生的交通事故件數較106年增加40件為177件,死亡人數較106年增加2人為4人。因此,無論是機車初領駕照講習或是違規道安講習,監理站講師均教導民眾務必要隨時注意道路狀況、主動停讓行人;外出宣導時亦提醒民眾不任意違規穿越馬路、行經行人穿越道時要留意往來車輛。

另因應我國已進入「高齡社會」,自107年起,宜蘭監理站連續3年推動「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計畫」,與交通部路老師們合作,深入縣內各社區,向長者們宣導步行時不要違規穿越馬路、駕駛車輛要禮讓行人、切勿誤入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範圍等交通安全觀念。本年度「交通安全週」適逢宜蘭監理站至蘇澳新城社區宣導交通安全,特地推出「小綠人安全密碼」實地體驗,讓長輩們知道自己穿越馬路需要幾秒鐘,如果小綠人剩餘秒數不足,就應該等到下一次綠燈,有足夠秒數時再通過。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