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水燈節繞境 陳歐珀一步一腳印誠心為宜蘭縣祈福!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又到了農曆七月鬼門開的時節,宜蘭市公所與宜蘭市中元民俗文化推展協進會共同舉辦「2018宜蘭水燈節」,今(10)日晚上進行「開拔起駕巡舊城」的繞境祈福踩街活動,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立委陳歐珀也在隊伍中一起開走,用一步一腳印的誠心為宜蘭縣祈福。

宜蘭水燈節是傳承百年的民俗活動,民間公私部門合作透過活動的舉行,在傳統習俗裡的農曆七月鬼門開前,進行普渡好兄弟,祈求消災解厄、國泰民安。今年的水燈節由宜蘭市公所與宜蘭市中元民俗文化推展協進會共同舉辦,除了城隍爺出巡、千人點燈祈福法會及普渡、布施以外,今天晚上則舉行「開拔起駕巡舊城」的繞境踩街跟水燈法會。

民進黨下屆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也在踩街前來到隊伍集合現場,準備跟大家一起繞境,為縣民祈福。陳歐珀表示,七月其實是我們傳統文化上訴求慎終追遠的一個時節,我們在這個時候表達我們對先人的懷念,同時普渡也表現出我們文化性格裡,尊重他人、民胞物與的良善觀念。

陳歐珀說,宜蘭有水燈節這樣傳承百年的民俗活動,也正顯示了宜蘭人堅守傳統價值,又善良執著的民間風氣。另一方面,也在活動的內容,像是今天繞境的踩街隊伍中,看到許多團體的活潑、開放的裝扮,則也呈現出宜蘭人不分公私部門都能在傳統中開發出新創意的活力。陳歐珀指出,傳統又創新,就是宜蘭人被外界佩服的宜蘭經驗之一,也是活力宜蘭的表現。

藉由參與繞境,陳歐珀也用最虔誠的態度,一步一腳印、一步一心念,為宜蘭縣的未來祈福,為宜蘭縣鄉親的平安祈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