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水域救援生力軍~宜蘭縣水域義消分隊即將成軍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由宜蘭縣義消總隊副總隊長縣議員劉添梧協助輔導,即將成立的宜蘭縣水域義消分隊28名隊員正加緊各項水域救援訓練,近期將正式成軍加入水域救援任務。

即將成立的宜蘭縣水域義消分隊,依規定,成員必須28人以上才能成立分隊,目前加入籌備中的分隊成員都是青壯年男性,28人中,8人已有救生員、潛水員證照,另20人目前每天下午5點到晚間9點,分別在宜蘭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羅東運動公園游泳池、蘇澳鎮立游泳池培訓。

縣議員劉添梧表示,水域義消分隊分隊長是簡志成,分隊隊址設在五結利澤簡原五結消防分隊隊址五結,目前還在籌備階段,等其中20人培訓後取得救生員、潛水員執照,等原28名隊員都有前述執照,分隊才會正式成立,投入各項水域救援任務。

隊員培訓項目包括:潛水、水上摩托車、無動力橡皮艇、動力橡皮艇、激流救生等,未來還有空拍機吊掛繩索訓練等。縣議員劉添梧除經常前往訓練場鼓勵隊員,並請隊長提計劃,給予隊員補助訓練服及工作鞋,以利隊務,他並感謝隊員們保護人民生命安全。據了解,不久將另成立空拍機義消分隊,協助火場等救援任務。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