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未來發展!宜蘭縣前瞻計畫是20億!! 不是1千2百萬

(影    音)

(記者廖玟婷、邱玉君/宜蘭市報導)新一會期的立法院已於昨天開議,立法委員陳歐珀今(4)日與民進黨五合一競選總部總幹事黃適超聯袂在宜蘭縣議會召開記者會,說明為宜蘭縣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成果,出席的宜蘭縣各級基層公職、民意代表及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等地方人士,也以在地經驗肯定陳歐珀爭取建設的努力。

民進黨提名縣長候選人立法委員陳歐珀表示,自己在立院6年多以來,每日兢兢業業,數年來如一日,為的就讓宜蘭縣民有更舒適的生活,來履行自己對於宜蘭鄉親的承諾。

陳歐珀並且指出,外界謠傳的只爭取1,200萬的經費是十分不了解的說法。陳歐珀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共有6大項目,針對宜蘭縣已核定的計畫細項共有21項,經費總額為20.409億元。前瞻計畫是為因應中央對於提升城鄉發展所編列的特別計畫,是一特別預算,並有滾動式審核,會不斷因應相關需求而重新編列調整。

總幹事黃適超也提到,感謝陳立委替宜蘭縣民爭取重大建設,地方跟中央本就應該相輔相成,建設才能順利推展。他指出建設需要有領導力與專業能力,不是靠握手與送禮品就能爭取,他認為不應對做事的人「做到流汗;嫌到流涎」一竿子打倒人家的努力。黃適超進一步指出羅東鎮內光是一個「月眉抽水」水環境建設計劃的所補助之金額就有2,200萬,所以只爭取1,200萬的說法何來?

礁溪鄉長候選人吳秋玟說,礁溪自來水供水延管工程造福336戶共7300萬,也是陳歐珀在中央爭取補助才順利施作。

宜蘭市縣議員候選人吳福田也表達說,宜蘭市的電纜地下化也是陳歐珀爭取而來。蘇澳鎮議員候選人吳淑貞也提到蘇澳的交通問題,在陳歐珀爭取下,國五到蘇花改之間的銜接現今進入相關可行性評估。宜蘭縣議員候選人黃福生則問到鐵路高架的問題,陳歐珀回應時也表示未來將會以縣府資源結合民意,持續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

羅東鎮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再興表示,前陣子宜蘭縣羅東鎮體操選手李智凱勇奪2018亞運鞍馬項目金牌,金牌是創我們歷史第二新高,在亞洲排行第七名,我們體育項目在國際上如果想要發光發熱真的很重要,這次的金牌拿到了17張。羅東運動公園很寬闊,我是體育慢跑委員會的,這件事我已經反映10幾年了,最後透過議員劉添梧及黃素琴來向政府及立委陳歐珀陳情有關建立羅東小巨蛋,來提供這個寶貴的建議,結果立委卻遺漏這一塊。

陳歐珀表示,地方發展需靠大家通力合作,從上到下的規劃評估;由下到上的貫徹執行,宜蘭縣要發展需要更多人努力。他期待透過今天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爭取說明會,讓鄉親了解他在立法院的工作成果,也希望做為未來宜蘭縣美好願景的發展基礎。

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一階段宜蘭爭取已核定:6大項目,21細項,經費總額20.409億元。

一、城鄉建設提升生活品質,現核定9項計畫,計11.897億元

1.改善停車問題計畫。2.提升道路品質建設計畫。3.城鎮之心工程計畫。4.開發在地產業園區。5.文化生活圈建設計畫。6.校園社區化改造。7.公共服務據點整備長照公有建築補強。8.營造休閒運動環境。9.原住民部落營照。

二、水環境建設因應氣候變遷,提升水資源運用效率,現核定4項計畫,投資6.438億元

1.縣市管河川及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2.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3.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第三期(1次修正)4.推廣水資源智慧管理系統及節水技術計畫。

三、因應少子化建設友善育兒空間建設及公共托育,現已核定2案,補助0.506億元

1.校園社區畫改造營造友善育兒空建計畫。2.建構0-2歲兒童社區公共托育計畫。

四、食品安全建設已核定1案,補助0.124億元

1.食品安全建設計畫。

五、數位建設已核定4項計畫,核定補助1.324億元

1.強化政府基層機關資安防護及區域聯防計畫。2.普及國民寬頻上網環境計畫。3.建置校園智慧網路計畫。4.強化數位教學暨學習資訊應用環境計畫。

六、軌道建設強化宜蘭對外鐵路運輸效能,規劃台南港站至宜蘭頭城站之北宜鐵路,初期投入規劃作業,計0.12億元

1.北宜鐵路提速工程計畫規劃作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