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慈濟瓜瓜節活動展出環保 細數寶特瓶傳奇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宜蘭慈濟志工受邀參加2019年宜蘭縣五結鄉公所舉辦的「瓜瓜節」活動,在現場推廣環保理念,展出各種塑膠袋的材質,逐一介紹如何分類,也在展位細細說明「寶特瓶傳奇」。

6月22、23日2天,在宜蘭縣錦草社區「農特產品集中產銷合作社」舉行「瓜瓜節」活動,開場有熱歌熱舞、社區志工打擊樂團表演、小朋友的唱跳表演等,更有西瓜甜度試吃活動、西瓜大胃王比賽、瓜瓜體驗、猜瓜得瓜,現場還有摸彩活動,獎品豐,現場熱鬧滾滾。

宜蘭慈濟志工獲五結鄉沈德茂鄉長之邀,在現場推廣環保理念。除了在開幕式以手語呈現輕快活潑的〈呷菜尚蓋讚〉與大眾同樂,也宣導蔬食的好處多多,響應瓜瓜節的農產運銷精神:吃當季、當地的產品,最新鮮也最環保。

慈濟志工在現場推廣環保概念包含:「清淨在源頭,垃圾不進站」、「蔬食顧健康,為地球降溫最快速」、「塑膠袋分類回收很好,能不用最好」,慈濟志工上台說明塑膠袋已造成海洋生態的浩劫,讓民眾獲得環保知識。

將可回收的塑膠材質依照PE白色、PE花色、PP白色、PP花色,製作辨別看板,讓民眾認識、用手體驗不同種類的觸感。也宣導其他無法回收的「各種食品包裝外袋」不能回收的原因,讓民眾獲得環保知識,並鼓勵出門隨身帶環保餐具,一起維護海洋環境的整潔。

慈濟志工也展出大愛感恩科技的再生織品,解說從回收乾淨的瓶身、變成瓶片、再變成塑膠粒,細細說明顆粒如何抽絲成紗、再紡織成布、裁剪成各種服裝,再生織品可以製成保暖的賑災毛毯、透氣的涼感衣,鉅細靡遺說明「寶特瓶」傳奇。

其中,有慈濟社區長照據點的長者經過慈濟的展位,除了熱情打招呼,更邀約更多朋友來展位了解環保,還找來社區烹飪班志工炒一鍋香菇南瓜米粉給慈濟志工當午餐,有民眾看到米粉寫上「素的」標牌,也前來一起吃素食。

慈濟基金會表示,守護環境,人人有責!慈濟志工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民眾親眼了解、親手體驗,了解回收分類的細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