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間斷!共同打造友善親子幸福生活圈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台灣近年來生育率下降,少子化現象嚴重,擁有良好的托育政策及育兒環境,才能鼓勵民眾多加生育。在市區內打造友善的婦幼親子生活圈,讓婦女朋友從懷孕生產到育兒都能有良好的諮詢管道,營造更友善的親子幸福生活圈,一直以來是宜蘭市公所努力的婦幼議題。

宜蘭市公所自105年5月母親節前夕將宜蘭市社會福利大樓3樓(宜蘭市神農里民權路一段65號)無償地提供給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設置「宜蘭縣托育資源中心宜蘭站」,讓家長也可透過這樣的平台進行經驗交流與分享,減輕育兒壓力。協助3歲以下幼兒照顧者學習與幼兒共玩、共學,使家庭中每一位成員都可以輕鬆與幼兒相處,讓照顧責任不在只是落在母親身上,而是期待每位家庭成員都可以共同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不能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是所有父母親的期望,積極尋找閒置空間,活化成適合親子共玩、共學的地點,讓兒童能安心、健康、教育成長,讓宜蘭市成為一個孩子活動成長的優良環境,是宜蘭市公所最重要的施政目標。今年8月底與縣府合約即將到期,為了市民朋友的福祉,將再次無償提供縣府社會處打造友善親子生活圈,讓新手爸媽可以輕鬆帶小孩,也讓我們的下一代更適性地快樂成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