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長江聰淵帶領外國團隊一同為蘭城音樂節祈福

【記者許馭媗/宜蘭市報導】宜蘭市每年舉辦蘭城音樂節遠近馳名, 「2018丟丟銅蘭城國際音樂節」即將在明(17)日上午十點半於宜蘭演藝廳開幕,一共有12國表演團隊、逾260位音樂家展開為期5天的演出與文化交流活動。

今天由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紐西蘭、菲律賓表演團隊還有市民代表康思源與林麗及縣議員參選人呂健吉、莊淑如等同至宜蘭縣定古蹟昭應宮祈福,外國音樂家以台灣在地信仰的舉香、禱念或合掌向媽祖致上最高的敬意,展現國外音樂家對宜蘭宗教的尊重,並以音樂演奏、演唱祈福樂曲祈求活動順利圓滿成功。

紐西蘭以歌曲傳達內心的虔誠,結合古老毛利語演繹的音樂,將其獨特的多神教信仰文化體現於藝術中,以歌唱表達內心對神的崇敬和活動的祝福,菲律賓羅博兒童合唱團演唱祈福樂曲,菲律賓是南島語系的國家,但經過300多年西班牙和美國幾十年的殖民,和其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受到印度、中華、西方影響,呈現多元文化的特質,與南島語系同樣受到多方文化影響的台灣有相似之處,今日在昭應宮以多元文化不同於西方的詮釋方式演唱基督教祈福曲,展現獨特文化的魅力。這也是紐西蘭和菲律賓深層文化與台灣信仰的互相對話,交匯出豐富且意義深刻的音樂盛典。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宗教信仰展現一個國家的文化特色,今天藉著紐西蘭瓦伊樂團和菲律賓羅博兒童合唱團在宜蘭的傳統信仰媽祖廟中演奏祈福音樂,不但使外國音樂家更深刻體認台灣民間信仰,並且也象徵各國音樂家對彼此文化的互相尊重,透過宗教信仰交流做城市之間的連結,體驗城市最深層的文化面,展現音樂節重視多元文化對話的特質,邀請民眾於10月17至21日,前住宜蘭演藝廳、新月廣場、丟丟噹廣場、宜蘭酒廠等地,欣賞台灣與國際音樂家們各具特色的民族音樂,享受優質演出、感受藝文蘭城。

相關演出、售票、索票資訊,請上音樂節官網http://yiaf.e-land.gov.tw/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