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學子真幸福.全台唯一機車駕訓補助1800元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為鼓勵年輕學子參加機車駕訓班,臺北區監理所宜蘭監理站與宜蘭縣政府合作,協調縣內有機車駕訓的亞洲駕訓班及良友駕訓班,即日起到年底,凡持宜蘭地區各大專院校或高中職學生證正本至駕訓班訓練,除專案補助1,300元外,將額外再享有學費折抵500元。

交通部公路總局宣布自110年12月1日起,民眾至駕訓 班參加普通重型機車駕駛訓練,並於111年11月30日前考取駕照,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專案補助訓練費新臺幣為1,300元,全國補助共計2萬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根據交通部統計,參加機車駕駛訓練者,機車騎士的違規風險能降低32%、肇事風險能降低20%;為了讓年輕新進騎士具備騎乘機車安全的觀念,避免生命無法重來的遺憾,宜蘭監理站及宜蘭縣政府共同呼籲家中有年滿18歲孩子的家長,讓孩子們至駕訓班學習正確的機車駕駛觀念,養成防禦及責任駕駛的習慣,能夠每天開心出門,平安回家。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