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結舊街民宅深夜起惡火1人傷重急救中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五結報導)五結鄉舊街二路一處三層樓透天民宅,今(28)日凌晨不明原因起火燃燒,一家4口3人及時逃出,1林姓57歲男子傷重送醫急救中。

五結鄉舊街二路上林姓住戶的三層樓透天民宅,今天凌晨1點左右不明原因發生大火,火勢迅速由二樓竄燒,火警發生時民宅內分別住著4個人,住一樓的阿公被人背出來沒受傷,另一對住三樓母子自行逃出,住二樓的大伯林威龍未能及時逃出,被救出時已嚴重燒嗆傷送醫搶救。火勢約40分鐘控制。

住戶林小弟轉述說,他們家共有六人住在這裡,一樓住著阿公和爸爸,二樓住大伯父,三樓是他和弟弟、媽媽住,昨晚爸爸上晚班沒在家,他在台北唸書也沒在家,所以昨晚是四個人在家。

昨天因為在台北唸書的逃過一劫的林小弟說,他得知消息後一早就趕回來家裡探視;他說,平常住二樓的阿伯人還好,但只要喝酒就會發酒瘋,聽哥哥說凌晨阿伯好像有打電話跟人家吵架,囔囔著要放火,結果就真的發生火災了。

另林威龍在被救護過程中,有人發現送醫的林威龍左胸口插著一把剪刀;醫院表示林威龍傷勢:臉部1-2燒灼傷,左胸口1公分撕裂傷,目前精神科醫生會診中。

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林文雄說,今天凌晨1點07分在五結鄉舊街路101巷發生住宅火警,接獲報案後,立即派遣第二大隊、廣興、羅東、五結、馬賽等消防分隊趕往全力救援,趕抵現場發現二樓起火燃燒,其中1人有廣興分隊人員救出送醫,另有2人自行逃出,另1人被救援人員救出,沒人受困,有關起火原因,由消防局火調科釐清中。

消防局火調科長朱志培表示,起火點是在二樓房間,因為住二樓的大伯有在房間抽菸的習慣,目前是還沒查出有縱火的疑慮,至於為何起火,還需要進一步調查才能釐清真相。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