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小8百師生、家長慶萬聖節熱鬧踩街兼防疫宣導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國小今年的萬聖節活動,不是搞怪,而是動員全校師生及家長8百人戴口罩,踩街遶行宜蘭市舊城周邊街道,在疫情趨緩後,仍藉踩街活動宣導大家要戴口罩,期望趕走疫情。

今年宜蘭國小首次辦理宜蘭萬聖節的宜蘭好「藝」情活動以宜蘭萬聖節為主題,結合學校好厝邊宜蘭東嶽廟每一年在十月舉辦的東嶽文化藝文節,以及宜蘭家庭教育中心共同辦理,以推展家庭親職教育,引導親子間快樂成長,以期提昇社區家長教育知能,強化家庭教育功能,促進和諧社會的發展。

藉由踩街串聯周邊單位、在地知名量販店家樂福共同精心規劃一系列萬聖節活動為核心,集結在地社區人士及家長,並動員產、官、學等,如廟宇、市公所、警察局、量販店、市場、百貨業、學生及各行各業等周邊民眾能量,熱鬧踩街範圍延伸到宜蘭舊城周邊街道至新月廊道,期能趕走『疫情』以達宜蘭好『藝情」。

宜蘭國小校長楊顯欽表示,由「東嶽廟信義會」的神將打頭陣,踩街路線由宜蘭國小南大門出發,沿路行經崇聖街、光復路、中山路、東嶽廟、民權路、神農路,最後到家樂福闖關搗蛋拿禮物。另外,踩街裝扮不僅要搞怪,更要比創意、比瘋狂,學校的課程應該由校內教室拉到社區外學習,藉由萬聖節節慶活動,走踏探訪學校周遭的地景,喚醒孩子對於生活環境的敏感度,課程設計藉由融合中西鬼節踩街多元性,感受濃濃的異國鬼節氣息,體驗中外鬼節大不同文化之美!希望透過多元優質、活潑有趣及美感藝術的活動內容,讓小朋友玩得開心,創造美好快樂的童年回憶!

家樂福邀請深受小朋友歡迎的卡通布偶與大小朋友互動同樂外,校長和主任們打扮成漫威英雄系列與大小朋友同歡,合作聯手打擊猛鬼聯盟,增添萬聖節慶氛圍!在活動上,可以看見每一位家長使出渾身解數,為孩子精心打扮,大人忍不住cosplay裝扮控一起來Battle,最可愛的畫面是幼幼班家長一人一推車,全家總動員共同參與,享受親子獨特的異國節慶派對,從托嬰中心到高年級

因應疫情,學校請全體參與的團體、社區人士及家長遵守活動管制區域內禁止飲食,並全程戴上自己精心塗鴉的口罩,也讓孩子體會在嚴峻的疫情下,我們仍然要努力追求『戴著口罩嗨起來』的正常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