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市升格81週年江聰淵提多項考核評比佳績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今年的今(28)日適逢升格81週年,市長江聰淵今天特別率領市政團隊,向市民報告近期締造的主要10多項考核評比佳績,慶祝這個別具歷史意義的紀念日。

江聰淵所提評比佳績,主要10大殊榮分別為:109年人口及住宅普查工作成效獲頒一級特優、109年度績優鄉鎮市(區)調解委員會考核獲頒法務部評比全縣第1名、109年度宜蘭縣災害防救業務訪評榮獲特優、109年度推動執行機關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計畫績優機關、109年度地方政府環境清潔維護考核鄉鎮市區組全國特優、110年宜蘭縣節電績優冠軍、110年宜蘭縣運動會總錦標第1名、《蘭城故事系列叢書3~穿越古今宜蘭河》獲國史館臺灣文獻館110年度獎勵出版文獻書刊佳作獎、《阮義忠台灣故事館影像文化資產叢刊3~歲月的刻痕》獲國史館臺灣文獻館110年度獎勵出版文獻書刊佳作獎、宜蘭縣110年度清明節公墓除草便民服務評比甲等。除了這10項之外,其他佳績還包括綠九市場榮獲經濟部評選為三星優良市集、強迫入學工作輔導訪視審查考評優等、私有耕地三七五減租業務考核優等、宜蘭縣道路及景觀管理維護績效考評第3名、宜蘭縣政府推動花園城市植栽綠美化考評第3名等。

自清嘉慶17(1812)年設置噶瑪蘭廳起,宜蘭市(又稱九芎城)二百年來始終是蘭陽地區政治及經濟文化的重地。1940(日昭和15)年,當時屬於臺北州宜蘭郡的宜蘭街,趁著日本全國上下熱烈慶祝「皇紀2600年」的潮流,提出申請,直到10月28日台灣神社祭當天公布,獲准升格為市,成為日治時期台灣的第11個州轄市,並與臺北市及基隆市同為臺北州的三個州轄市,第一任市長為鳥海剛。當時宜蘭市役所就設在宜蘭埤圳組合事務所(光復後為宜蘭農田水利會址,今中山路二段),埤圳組合改到宜蘭郡役所(今新月廣場)辦公。

市長江聰淵表示,擔任市長的初衷,就是要幫助宜蘭市重登「大房」榮耀,在這個核心目標下,逐步打造宜市宜居的理想城市,很開心在宜蘭市81歲生日的時刻,我們能自信地說我們做到了,而宜蘭市的蛻變,不只在硬體建設層面,藝術文化及教育社福也都有亮眼成績單,才能成就考核評比獲獎連連,這些市政推展要感謝市政團隊、市民代表會、市民共同促成,才能讓九芎舊城得以煥發新風華。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