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人故事館今推「生活的溫度」常設展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人故事館自今年5月中旬起,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暫時休館,休館期間緊鑼密鼓籌備各項展覽。目前在政府與全民的努力下,疫情逐漸趨緩,微解封之際,宜蘭人故事館於今(21)日推出新一檔期的常設展~「生活的溫度」,歡迎民眾在館方訂定的參訪規定下,前來觀展。

<宜蘭人故事館>與<阮義忠台灣人故事館>,除了是宜蘭縣民參觀展覽及舉辦活動等的重要據點外,同時也是外縣市民眾來宜蘭旅遊參訪的主要場館。宜蘭人故事館新一期常設展~「生活的溫度」,為呼應故事館主軸-「宜蘭人」,並以宜蘭縣舊議會落成時的50-60年代作為時空背景,結合宜蘭的民間信仰、工藝、常民生活等文物做為展覽的主題,邀請宜蘭市多位傳統匠師,像是享譽國際的<林午銅鑼>、傳承三代的<光興竹行>、創立於1888年的<薛榮興餅舖>及百年中藥房<廣生藥房>,並同時也與蘭陽博物館合作,選定過去曾座落在宜蘭人故事館旁的葉宜興家族中珍貴的文物展出。

市長江聰淵表示,在民間信仰展出部分,特別與鄰近宜蘭人故事館的東嶽廟合作,展出廟內珍藏的文物,像是具有宜蘭特色的神將頭盔、交趾陶等文物,希望藉由此檔展覽,讓大家重溫半世紀前宜蘭人的生活樣貌與記憶。此外,為增加展覽的趣味及活潑性,市公所特別邀請宜蘭在地設計師葉容之設計出一面「蘭陽在地滋味」互動展示牆,設計出可互動並有教育意義的蘭陽美食故事牆。同時民眾也可以拿著宜蘭腔的字卡,或是宜蘭特有的擋風玻璃摩托車造型的手拿牌一起拍照,創造屬於網紅打卡的新據點。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