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籲中央協助縣內合法休閒農場紓困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縣府日前向中央爭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500個職缺,希望提供非典型勞動者(打工族)工作機會,但受限投保薪資額度,申請成功率不到一半,縣長林姿妙懇請中央審議放寬申請資格;另針對受疫情衝擊的縣內合法休閒農場,林縣長也懇請中央協助相關紓困經費。

林縣長要求各單位積極爭取各項紓困計畫,以協助民眾共度難關,日前向勞動部爭取「安心即時上工計畫」,預期提供500名職缺。截至昨天下班為止,共計338人申請,但受限於申請者必須符合最近6個月內的勞保或就保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23800元(含)以下,僅有166人通過審核。林縣長因此呼籲中央放寬資格,才能讓更多民眾可以感受到政府的用心與美意。

另針對轄內36家休閒農場向農委會爭取紓困,總共爭取近3千萬的紓困經費,內容包含環境場域改善部分、員工薪資及員工防疫期間的補貼等,林縣長也懇請農委會能盡速核定,如經中央核定後,預計共有157名員工、未來6個月每個月可領1萬5000元,不僅可減緩雇主壓力,也可讓員工無後顧之憂、安心工作。

衛生局表示,本週新增的案例數已有減緩的趨勢,且以境外移入的個案居多;但疫情尚未結束,民眾還是要配合各項的防疫措施,保持好安全社交距離、正確洗手、並配戴口罩。若有購買口罩的需求,也可盡量透過網路使用「eMask口罩預購系統」系統購買;且於本月15日開始,系統也可以購買小童立體口罩。使用網路系統購買口罩可以節省排隊的時間、也可以減輕藥師們的負擔。

另自明(18)日零時起,入境民眾過去14天(台灣時間4月4日零時起)如有歐洲、美洲地區旅遊史,登機前應主動出示符合居家檢疫條件的資料;若同住者有65歲(含)以上長者、6歲(含)以下幼童、慢性疾病患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或肺部疾病等)、無專用房間(含專用衛浴設備)者,入境後應入住防疫旅館;經查資料申報不實者,最高可罰15萬元。

林縣長感謝全體縣民的配合與努力,再次呼籲大家要繼續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若無法保持距離請配戴口罩。同時除了勤用肥皂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外,也要繼續保持個人良好衛生習慣。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