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市綠九市場獲優良市集3星殊榮 樂活名攤7攤獲獎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綠九市場今年度參加由經濟部「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選」,首度獲得三星優良市集的亮眼成績,另外綠九市場攤商今年度共計七攤拿下「樂活名攤」的殊榮,宜蘭市長江聰淵今(14)日(六)特別頒發獎牌與獎金嘉勉獲獎攤位。

頒獎典禮配合「在市場環遊世界-綠九國際美食節」活動,邀請了總舖師現場料理宴請系列活動中參與課程的四國講師,享用台灣傳統辦桌美食,現場還有文創攤商進駐,一同在綠九市場同歡,民眾消費集點即有機會抽中行李箱、炒菜鍋、特製紀念品等多項好禮!

今年度綠九市場參與「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選,所有攤商皆是首次參加即獲獎,其中包含三星「吾梅肉號(98號)」,二星「上洋魚行(86號)」、「慶美果菜行(92號)」、「日興自助餐(69號)」及「家庭精品五金(5號」」,一星「美英食品(68號) 」及「阿坤伯蔬菜行(50號」,讓綠九市場「星光閃閃」。

市長江聰淵表示,綠九市場原本就是通風好又明亮的傳統市場,商品種類齊全,可滿足民眾的日常生活採購需求,今年度因應疫情,市場更是總動員,不但加強環境清潔消毒、辦理養生抗疫料理課程等,更逐步提升服務品質與商品陳列,因此七家參與攤商皆是首次參賽即獲獎。此外在「優良市集」方面,綠九市場則是首度榮獲三星評價,是宜蘭縣內溪北地區唯一獲獎的傳統市場,江聰淵強調「這是中央掛保證的優良市場,民眾可以放心來採買!」

宜蘭市公所今天特別準備了獎牌、獎金頒發給獲獎的攤商。另外星等效期為兩年,去年獲獎的攤位今年同時也有獲頒獎金,江聰淵也鼓勵民眾,在綠九市場採買,也可以透過攤位獎牌認證,找到優質的店家進行採買。

今年適逢綠九市場成立30週年慶,宜蘭市公所舉辦「在市場環遊世界~綠九國際美食節」活動,連續兩週邀請泰國、越南、馬來西亞及日本等四個國家的講師,帶領民眾逛市場、做異國料理,獲得民眾好評、場場秒殺報名額滿,11/14則由台灣展現傳統「辦桌文化」宴請四國講師、盡地主之誼,現場還邀請文創市集進駐綠九市場,混搭傳統市場攤位,讓疫情期間無法出國的民眾,來綠九市場即可感受非常不一樣「買菜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