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愛您作夥健走 走出宜蘭好健康」

(記者邱玉君/礁溪報導)「健走」被世界衛生組織稱之為最完美的運動,不但沒有年齡限制,還能隨時隨地進行,如能持之以恆,可延年益壽。最新研究發現,每天只要運動 15 分鐘,可減少糖尿病、心臟病、癌症風險,亦可提昇健康、減緩老化,減少長照費用。

衛生局於今(14) 日(星期六)上午 7 時 30 分至 10 時 30 分,假礁溪鄉龍潭湖風景區舉辦『動吃動吃健康新生活運動 動一動腰瘦腰瘦』健走活動,鼓勵社區民眾進行規律運動及健康生活型態,有效改善及預防三高、心血管等慢性疾病發生率。本次健走活動除安排各類健康促進議題宣導外,並辦理「109 年無菸醫院年度成果競賽頒獎」及頒發「我的餐盤健康商家感謝狀」,感謝轄內醫療機構及餐飲商家對健康政策的響應,透過活動的辦理,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和民眾一起「多運動、多健康、長識能」。

每年 11 月 14 日是世界糖尿病日,2020 年世界糖尿病日的主題是【護理與糖尿病】,近年來糖尿病患者日益增加,護理專業人員為最常與病人互動的照護者。糖尿病雖是不能根治的疾病,但只要依循醫護人員的專業指導,並維持運動及控制飲食,血糖即可控制在理想標準,並能預防及延緩慢性併發症的發生。根據研究顯示飲食與運動是控制糖尿病的重要方法,運動可增加身體對胰島素的敏感度,並促進游離脂肪酸的代謝,每週 150 分鐘的步行,亦可降低 37%的飯後血糖值、改善高血糖對血管的破壞,並幫助血糖下降的效果達 24 小時之久。依據國民健康署公布的「我的餐盤」均衡飲食 6 口訣的飲食比例進食,可吃得有飽足感,提升免疫力,有效控制血糖,維持身體健康。本局為響應全國糖尿病日,喚起鄉親朋友們對糖尿病危害的關注,鼓勵大家揪團一起來礁溪鄉龍潭湖風景區參加健走活動,一起同樂享健康。

縣長林姿妙表示「拚出宜蘭好生活」是本縣的施政願景,衛生局持續辦理「2020 愛您~愛您作夥健走走出宜蘭好健康」健走活動,也感謝各界齊心努力、共同防疫。再次呼籲民眾疫情尚未趨緩,提醒縣民仍須落實防疫新生活運動,維持社交距離或配戴口罩、正確勤洗手等良好個人衛生習慣,邁向宜蘭健康好生活。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