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抹茶山安全 小屋危險物品移除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近年,因為抹茶山的美景,許多遊客慕名來到聖母登山步道,申請入住避難小屋的人數也不斷攀升,為顧及民眾安全及舒適度,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呼籲山友們,避難小屋內除了維護步道的工具及公共使用器具外,其餘危險物品皆請於110年1月10日前自行搬移完畢,若有炊煮需求,請自行攜帶高山瓦斯罐於室外使用,並注意用火安全。

羅東林區管理處於日前與「宜蘭縣礁溪鄉聖母山莊生態發展協會」、「天主教會五峰旗聖母朝聖地」及「宜蘭縣噶瑪蘭山岳協會」等三個民間團體,聯合簽署「聖母登山步道試辦維護及管理」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為期一年的試辦,提昇步道及避難小屋的安全品質。

目前已在避難小屋內的私人物品張貼移除小公告,提醒山友儘速搬移久置之私人物品,以維護住宿之舒適度及山林安全。

重要小叮嚀:

  1. 自109年起聖母登山步道落實無痕山林措施,公廁內不設置垃圾桶,僅提供封口袋,收納遊客自己的垃圾及衛生紙,並且應自行帶下山。
  2. 避難小屋的住宿申請,請至FB「聖母登山步道資訊站(山屋x諮詢)」實名制登記。
  3. 聖母登山步道海拔落差大,從五峰旗停車場(海拔高度100公尺)至步道終點(900公尺),請作好事前準備及體能訓練。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