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約未終止?營養午餐頻出包86學生中毒案跟雞腿未熟竟是同家廠商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中華國中及黎明國小昨(6)日營養午餐提供給學童的2470隻烤雞腿中,就有1500隻沒熟,造成34名學生疑似食用後出現腹痛與腹瀉等身體不適情形;據家長反應,這次「幫忙烤雞腿」的廠商竟與86人食物中毒案是同一間。

針對近兩個月來,營養午餐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宜蘭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呼籲縣府,一定要確實把關供餐品質,制定完整機制,別等食安問題發生後,再以「縣府會嚴加稽查」敷衍了事、呼攏孩子及家長。

宜蘭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呼籲縣府,一定要確實把關供餐品質,制定完整機制,別等食安問題發生後,再以「縣府會嚴加稽查」敷衍了事、呼攏孩子及家長。

民進黨議會總召陳俊宇說,從去年11月開始營養午餐狂出包、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縣府螺絲鬆了嗎?還是沒有落實管理?發生問題後,縣府屢次回應「會嚴格落實把關」,看來都是空口白話、成效不彰,也顯現免費營養午餐政策的失敗,讓免費真的變成最貴,讓人最無法安心。

陳俊宇指出,如果是這樣的結果跟品質,讓學生家長無法放心,倒不如將每年編列超過2億元預算拿來建設宜蘭,若作為爭取中央經費的地方配合款,可以爭取超過10億的地方建設,讓宜蘭整體基礎建設提升,創造就業機會,活絡經濟發展,提升消費動能,進而改善民眾生活,也就不再如此需要齊頭式的福利政策,也等於在投資我們子孫後代的生活。請縣府應以建構正向循環經濟為目標,為宜蘭整體發展做長遠計畫,才能讓縣民實質有感。

黨團幹事長呂惠卿說,上次發生「9校86人」食物中毒事件,縣府說要與該廠商終止契約,但昨日接到黎明國小家長反應,去電學校詢問後得知,這次「幫忙烤雞腿」的廠商竟與86人食物中毒案是同一間!經黨團了解,縣府當時的解約只針對該廠商中央廚房部分,但部分學校食材仍是由同間廠商配送,甚至協助學校烹飪,許多家長得知這樣的消息,都認為被縣府呼攏、矇騙。林姿妙縣長說要用免費營養午餐來減輕家長負擔,卻造成學生身體健康的危害,縣府一定要加強把關,學生吃得營養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縣議員林麗說,宜蘭縣政府應該徹底檢討,在預算執行面、廠商供餐能力、品質把關等,都應確切落實。

黨團表示,有家長在反應,議會通過這樣的預算,縣府卻沒有認真維護學童食的安心,為了學童的健康,先暫停營養午餐預算執行,直到縣府提出完善的把關機制後再評估。

今天出席議員有陳俊宇、謝燦輝、呂惠卿、劉添梧、吳宏謀、林麗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