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海產店員秒變身客人 雖演練已久終被識破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蘇澳報導)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專勤隊針對非法外來人口持續執行掃蕩清查,昨(30)日前往宜蘭縣蘇澳鎮某海產店進行查緝勤務,發現2位原本從容不迫招呼客人的櫃檯女性店員,下秒瞬間從櫃檯秒變身成客人,另ㄧ人緊抓著店口無辜的機車騎士直喊姊姊,所幸在旁移民官目睹這一切,清查身分為逃逸失聯移工,沒被蒙騙,也對他們馬上就定位的熟練反應感到驚訝,失聯移工稱:「長官,我們可是有演習過的!」。

進一步詢問這兩名印尼籍失聯移工,原本來臺從事看護工作,因為照顧阿公阿嬤很辛苦又沒有假日可言,於是在朋友介紹下來蘇澳餐廳工作,待遇比較好,也很多同鄉漁工,礙於自己逃逸身分常幻想被警察來查時要怎麼辦,也會在沒客人的空檔常常演練,這一天終於來了,ㄧ聽到是移民署的長官才能有這樣的立即反應。

移民署持續主動查緝逾期外來人口 保護合法打擊不法

 宜蘭縣專勤隊表示,在臺違法外來人口對於國人生活安全及就業影響重大,而國內亦有不法仲介集團以較低工資向國人媒介僱用從事非法工作,呼籲國人切勿僱用身分不明外籍人士,宜蘭縣專勤隊將持續不定期查察,展現執法決心,共同營造安全的生活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