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事故 總統探視傷者慰問罹難者家屬表達政府會給予最大協助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花蓮報導)臺鐵太魯閣號列車昨(2)日發生重大傷亡事故,總統蔡英文今(3)日上午,由花蓮縣長徐榛蔚、交通部長林佳龍、內政部長徐國勇、衛福部長陳時中、臺東縣長饒慶鈴、立法委員劉櫂豪、陳瑩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洪宗楷等人陪同,分別前往國軍花蓮總醫院、花蓮慈濟醫院、衛生福利部花蓮醫院及門諾醫院探視傷患,並至花蓮市立殯儀館為罹難者上香及慰問罹難者家屬,並表達政府將給予最大的協助,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

總統在國軍花蓮總醫院時表示,昨天事故發生之後,第一時間成立應變中心及前進指揮所,在各方的努力之下,全力地進行搜救,現在搶修還在進行當中。這起令人痛心的事故,造成重大的傷亡,她今天來到花蓮,就是來探視傷者及慰問罹難者家屬。

總統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表示,一定會持續協助處理後事。目前各醫院正全力救治傷者,會給傷者最好的照顧;至於罹難及受傷的外籍人士,外交部已和相關駐臺代表機構聯絡,也會繼續提供協助。

總統提到,昨天事故發生之後,接獲來自各國政府的慰問,也有許多國際友人的關心。對於國際社會對臺灣的關心,總統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也感謝所有參與救難工作的人員。她說,我們看到民眾禮讓救護、救災車輛,以及企業、民間團體、民眾熱心提供物資及協助,展現出臺灣社會良善的一面。後續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政府一定會全力且妥善處理,也希望這次事故裡的傷者或罹難者家屬,都可以得到政府最大的協助,讓他們沒有後顧之憂。

總統也感謝徐榛蔚縣長及各部會一同全力投入救災,更感謝所有參與第一線救難工作的救難人員、各企業及民間團體的捐贈物資以及民眾禮讓救護救災車輛,展現出臺灣社會良善的一面。

花蓮縣長徐榛蔚指出,在不幸意外發生之後,花蓮縣政府急召社工人員進駐花蓮縣四大醫院,全力安撫傷患及家屬,提供心理的撫慰及協助,同時於花蓮市立殯儀館景行廳設置臨時服務中心,慰問並協助罹難者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特別感謝全國民眾對花蓮縣的加油打氣。

台東縣長饒慶鈴昨日晚間也與花蓮縣長徐榛蔚連袂前往花蓮市立殯儀館景行廳探視罹難者家屬,非常遺憾台鐵太魯閣列車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對於家屬及身心受創的民眾,感到萬分不捨及悲痛。

縣長徐榛蔚關心家屬與乘客後續連繫是否順利,希望已確認搭乘408車次乘客的家屬,尚未接獲乘客回報平安,可撥打03-8354008(花蓮分局勤指中心)詢問,家屬如需瞭解傷者目前情形,請撥打受傷人員後送詢問專線03-8567632。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