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山福園辦春祭法會專車接駁加強防疫

(記者邱玉君/員山報導)宜蘭縣立殯葬管理所員山福園今(3)日辦理春祭法會,禮請宜蘭縣礁溪鄉孔雀明王寺住持上慈下傑法師帶領讀誦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祈福,縣長林姿妙擔任主祭,活動莊嚴圓滿。林縣長感謝大家於疫情期間對防疫政策的配合,並持續提醒民眾,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作為,民眾入園祭祀時,請務必全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勤洗手。

林縣長表示,為配合防疫措施,員山福園禮請法師在803禮廳誦經祈福,主法會場及室內納骨塔均不開放民眾入內參拜,藉由園區廣播方式,讓民眾可以在相鄰804禮廳或園區內共同祈福,將感恩祝禱的心意迴向先人。員山福園也在803、804禮廳前及二期納骨室前搭棚及設置供桌,提供民眾在戶外擺放供品祭拜,期維持室外社交距離,以降低群聚接觸感染的風險。雖然國內疫情趨緩,但鄉親仍然要留意自身健康與安全,對於防疫工作不能掉以輕心。此外,福園三期納骨樓暨牌位區工程已經在109年7月動工興建,已要求施工單位在111年3月能如期如質完工啟用,期待創造優質安奉先人及休憩祭拜的友善環境,以服務及滿足廣大鄉親的需求。

員山福園指出,法會當天園方啟動專車接駁服務,由宜蘭轉運站接送鄉親至福園及櫻花陵園兩園區祭拜,清明節(4日)當天則有專車自宜蘭轉運站不定時發車接駁至福園,上車前實施手部噴灑酒精消毒、量測額溫,搭車民眾都能配合及遵守全程佩戴口罩等防疫禮節;另外在園區各路口安排服務人員,進行交通疏導及出入車輛的引導,讓民眾與攜帶的供品能夠就近下車,避免繞行遠路以及解決長者行動不便與體恤民眾搬運勞頓,便民的服務措施深獲民眾好評。現場並透過廣播提醒鄉親合力防疫,見面時拱手不握手,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